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视频征集大赛的启事

2018年底,经过广泛征集和专家论证,辽宁推出了“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文化和旅游宣传口号。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宣传氛围,加大辽宁文化和旅游宣传力度,发挥社会各界在讲好辽宁文化和旅游故事、传播辽宁文化和旅游声音的积极作用,提高辽宁文化和旅游知名度、影响力,树立辽宁文化和旅游崭新形象,吸引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社会开展“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主题视频大赛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

二、主办单位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三、活动时间

(一)高清视频征集活动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2019年8月5日-8月31日

第二阶段:作品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选

汇总时间:2019年9月1日-9月9日

初评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2日选取20个入围作品参加网络投票

网络投票:2019年 9月15日-9月21日在新北方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北方

专家评选:2019年9月22日-9月26日专家从入围作品中评选10部获奖作品

第三阶段:获奖作品公布和展播

2019年9月28日,视频征集大赛结果公布和作品展示在新北方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和公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北方。

(二)抖音短视频参与活动

第一阶段:作品拍摄及上传

参与时间:2019年8月5日-8月31日抖音平台上传参与作品

第二阶段:赢取抖音短视频大奖

优秀参与奖:截止2019年9月26日8:00前,根据抖音平台上参与话题拍摄的观众点赞量最高的前10名,每人获得“精美大礼包”一份。(禁止刷赞,如被发现取消评比资格。)

幸运观众奖:2019年9月1日、9月8日、9月15日、9月22日、9月28日,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走四方》官方抖音账号进行抽奖并公布。每次抽取2个,共10个幸运奖,赢得“幸运大礼包”一份。(《走四方》抖音账号:zousifang)

第三阶段:获奖作品公布和展播

2019年9月28日,抖音短视频参与奖公布和展示。

(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走四方》官方抖音账号:zousifang,发布和展播)

四、评选方式

高清视频作品,采取专家评选和网络平台综合评选。评选期间,公众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新北方》官方微信公众参与投票。

五、作品要求

(一)坚持原则。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网上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权益。如作品涉嫌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作品内容。突出主题“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无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用富有现代感的高清画面、与主题相呼应的背景音乐和高度凝练的解说字幕,展现辽宁文化和旅游之美,表现辽宁文化和旅游之好。鼓励使用动漫等新形式、新技术制作短视频。

(三)投稿须知。主办方将无偿获得版权、使用权和修改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经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若作品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投稿人本人负责,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四)投稿要求。

1、视频类作品。体现主题文字“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我在辽宁等你”,以辽宁精品文化和旅游品牌画面为载体,图文并茂,作品时长不少于30秒且不超过3分钟。画质不低于1920*1080p,画面宽高比16:9,视频提交类型:mp4。

2、抖音短视频类作品。利用抖音APP进行创作:不限时间、地点、风格,时长在15秒-60秒。发布作品时,一定要加入“话题”关键词#发现辽宁之美#,作品文字简介。没有添加“话题”关键词的视为无效作品。

六、投稿方式

视频作品发至邮箱:shipindasai2019@vip.sina.com

视频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日,收到投稿作品统一在邮箱中回复。

文件名按“标题+作者”的格式,邮件正文,需要提交视频的文字说明,阐述视频内容含义等。文末须注明作者基本情况(姓名、单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邮箱、地址、邮编等详细通信地址)。

七、奖项设置及发布

(一)高清视频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

贡献奖4名,奖金300元

(二)抖音短视频类:

优秀参与奖,10名,精美大礼包一份

幸运观众奖,10名,幸运大礼包一份。

2019年9月28日,视频征集大赛结果在新北方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和公布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北方。

2019年9月28日,抖音短视频优秀参与奖《走四方》官方抖音账号上展示和公布《走四方》官方抖音账号:zousifang

     

                                  2019年8月5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下一篇: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