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2019中国・盘锦红海滩万名职工徒步大会26日举行倡导全民健身 点赞盘锦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278

参赛者们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

边走边做健身动作

拍照留念

红海滩、芦苇荡、徒步爱好者,描绘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美丽画面

10月26日,由盘锦市总工会、辽河油田公司工会、盘锦文旅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盘锦红海滩万名职工徒步大会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徒步爱好者共1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徒步大会全程约7公里,考验了选手们的体力和耐力,全程共设置了4个补给站,以廊桥爱梦为起点,途经向海同心、瑞鶴苑、百鸟滩、踏霞漫步,最终到达三角洲大门

26日一大早,来自省内外的徒步爱好者汇集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他们身着各色运动服装,上自耋老者,下至学步幼童,这支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扰如一条色彩斑斓的河流,蜓前行,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组成了一幅壮观景象。行走在碧海如云的海边、观赏着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上的秀美风光,徒步爱好者对盘锦的发展变化和风光不绝口。今年48岁的章军是湖北人,除了是一名徒步爱好者,也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他游览过中国很多城市,但盘锦的风光还是第一次看到,红海逍、芦華荡让他感到很神奇。不仅如此,盘的城市环境和盘锦人对体商的坚持和热爱让他敬佩。他很喜欢盘,能够在空气清新、风景秀美、道路宽阔平坦的环境下进行徒步运动,这对徒步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上午9点,所有选手迈着整齐又坚定的步伐,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他们沿途一边欣赏红海滩的大美风光,一边体验体育运动的意侠乐。沿途中,记者还见到了一对老人正在与百鸟翔滩上的国旗合影。他们是来自铁岭的张建熙和许秀娟夫妻,今年70岁,一大早,他们就从铁岭赶来参加徒步大会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又是我的70岁生日、我们俩的金婚纪念日,所以特意在这国旗前拍了张合照,留作纪念。去年就在新闻上看到,这里是中国最北海岸线,所以就想着我们老两口到这里着着。这天下奇观红海滩,让我们感到非常惊喜。而且,这些年,盘锦的各方面变化都很大,让我们仿佛到了大都市一样,为盘锦这座城市点赞!”张建熙竖着大指对记者说。据了解,张建熙和许秀娟是一对徒步爱好者,平时没事儿就爬爬山。“别看我们年纪大,这几年徒步加爬山,身体越来越好,明年,我们还打算带着儿女们来参加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呢。"张建熙说,从进入盘锦的那一刻,他们就看到了盘锦的变化,向海大道上,一段路,一种景,高楼林立,路面干净整洁,盘锦人的文明随处可见,让人感到温暖。

当记著着徒步大军行走了2.5公里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男孩一直昂首挺胸地向前走,一边走一边唱歌。记者上前询问才知道,他们是一家八口来参加徒步大会的,他也是家里年龄最小的。说话间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名叫王张奥申,今年12岁。别看他年龄小,但是从4岁半就开始跟着家人参加徒步运动了。“徒步是全民健身运动的一种形式,而徒步也给我们全家人带来了健康。作为盘锦人,我们更要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在运动中宣传家乡,体现盘锦人、辽宁人的体育精神!”王张奥申的母亲张军英对记者说。

据悉,本次徒步大会以增强职工凝聚力,倡导科学健身观念以及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为主旨,吸引更多职工群众走出家门,融入自然,投入到火热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以健身促健康,发扬“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体育健身精神,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健康的体、更加品扬的斗志,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为全市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实现“转型追証、高质量发展”储备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