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剧透!辽宁全民读书节五大亮点!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241

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开幕式将于4月23日在辽宁省图书馆在快手@辽宁读书全程直播。

辽宁省全民读书节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极大关注和积极参与。本届辽宁读书节以“读辽宁,爱辽宁”为主题,创新性地推出了系列活动。下面就带您盘点一下本届辽宁读书节的几大亮点:

 

亮点一:网络“云”开幕

本届读书节的开幕式采用“一主多辅”的直播方式,以快手@辽宁读书为核心直播阵地,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直播中国频道、全省14个市的官方快手账号、微博@“辽宁读书”联动直播,形成推广矩阵,实现了播放平台多元化,播放场景分众化。后续的活动也将以线上活动为主,带领广大群众“云”享书香。

亮点二:兼具知识性、趣味性与观赏性

开幕式上,有辽宁援鄂医护人员代表、武汉抗疫志愿者代表讲述战“疫”背后的故事,并现场朗读自己的战“疫”日记;有本届读书节主题图书发布;有高洪波、曹文轩、滕贞甫、月关、班宇等知名作家,刘兰芳、郎朗、胡海泉、李杰、吕萌、霍尊等辽宁籍艺术家以及著名读书推广人樊登等在现场或在线分享阅读感受,不仅信息量大,而且好看、好玩。

亮点三:派发大礼包回馈网友

在开幕式以及后续活动中,还将提供12000本实物书、5000张北方图书城慧谷卡、20万张北方图书城线上线下6.5折优惠券,对通过弹幕互动答题和参与系列活动的网友随机送出。

 

亮点四:三大系列活动贯穿读书节



“课本中的辽宁”,动员省内资深中小学教师打造3分钟迷你网课,感受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辽宁和国家建设发展中的辽宁脚步。“14城阅读接力”,采取城市间喊话的方式,号召广大网友为自己的城市打CALL。“主题书诵读”活动,请大家一起来“读辽宁,爱辽宁”,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

 

亮点五:发布“大数据里的辽宁阅读”



在本届读书节上,将首次发布“大数据里的辽宁阅读”,以数据解读辽宁人的读书生活,通过阅读来看今日辽宁人文化生活的新特点、新追求。

相信本届全民阅读节将进一步提升辽宁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全省人民的阅读热情,为建设书香辽宁,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精神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