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盘锦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即将“云”启幕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268

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即将来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创新阅读载体,优化内容供给,推出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有效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广泛开展。

据了解,本届全民读书节活动主题为“读盘锦 爱盘锦”,时间为4月至6月。4月23日,盘锦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将在盘锦广播电台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并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届时,活动将邀请知名作家、“最佳读书人”、“阅读推广人”、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援鄂医务人员代表走进直播间,与听众在线互动,在全市推广全民阅读,培育良好的阅读风尚。

将现场揭晓“读盘锦•书屋乡村阅读季”活动评选结果。此项活动是为推动农家书屋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而启动的三大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乡村“原创美文”和“最美乡音”。启动仪式上,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选播。
     启动仪式上还将首发由本地文艺“大咖”创作的农村书屋小快板、歌曲等艺术作品。接地气、散发着极强地域性的内容,土洋结合、中西杂糅的编曲风格,会让人耳目一新。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线上互动,开展版权普法宣传,由市内知名书法家书写的读书主题书法作品作为互动奖品。
     据了解,为期两个多月的读书节,我市将开展“云享书香”阅读行动,在党政干部、基层群众、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春风惠民行动将开展惠民图书销售活动和“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爱心图书捐赠等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