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读盘锦·爱盘锦”,第九届全民读书节“云”上启幕

    暮春至仲夏,书香满鹤乡。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盘锦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在市融媒体发展中心104.2新闻综合频率举行线上启动仪式,通过直播连线形式与观众见面,为期两个月的系列全民读书活动随之拉开帷幕。

本届读书节以“读盘锦·爱盘锦”为主题,启动仪式邀请我市知名作家、“最佳读书人”、“阅读推广人”、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援鄂医卫人员代表走进直播间,与听众在线互动、讲述创作心得,分享阅读感受,结合个人经历畅谈如何通过阅读抚慰心灵、滋养生命,在全市推广全民阅读,培育良好的阅读风尚。

场内场外进行连线。

嘉宾在现场进行讨论。

此项活动是为推动农家书屋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而启动的三大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乡村“原创美文”和“最美乡音”。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城区、社区、学校、村屯书屋全覆盖,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

 

嘉宾在现场分享喜欢的书籍。记者 邵思雨

今年的全民读书节将从4月持续到6月,其间采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云享书香”阅读行动,在党政干部、基层群众、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书香盘锦的建设,让市民养成热爱读书、崇尚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形成一派翰墨飘香的好风气,提升整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浓浓的书香浸润盘锦的每个角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连续7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世界地球日,市黑嘴鸥保护协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