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2020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插秧节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352


2020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插秧节盛大启幕

插秧节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5月30日,2020红海滩“插秧节”大型情景系列主题活动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盛装启幕。

一场演出传承了沉淀百年的辽河口民俗,一个节日洋溢出别具风貌的辽河口文化。开幕式现场,舞蹈《相禾歌》拉开了“插秧节”开幕式的序幕,通过老物件工具的重现、代表地域特色服装的演绎、古代劳动场景的还原,让人享受到辽河口人民的勤劳、质朴、智慧。轻松愉悦的音乐快板《夸盘锦》唱响了盘锦人斗志昂扬的气势和奋发有为的精神。

 

开幕式精彩瞬间

1.领导致开幕词


2.开场舞《相禾歌》


3.音乐快板《夸盘锦》


4.独唱《中国大地》


5.非洲鼓舞《祈福丰收》

6.旗袍展示《五色盘锦》


7.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8.大合影



插秧比赛精彩瞬间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插秧比赛,让游客们在愉快的氛围内体验这个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周末时光,再现了古朴的春播场景,生动展示了我市底蕴深厚的传统农耕文化。


    本届插秧节从5月30日起持续到6月7日,以农耕文化为引领,以湿地资源红滩绿苇为依托,包含“插秧节”开幕仪式暨农耕文化展、盘锦农耕文化亲子体验营、“春耕献艺”魅力夕阳大型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向世界秀出盘锦稻耕文化,在疫散花开的好时节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来新气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