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盘锦再上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405

6月26日,《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赏民俗品文化 尽享端午假期”的报道。

【新闻多一点】

6月25日—27日,2020红海滩大型情景系列主题活动——“红滩巨粽”致忆端午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为市民打造一份“端午大餐”。

6月25日上午9点30分, 由舞蹈走秀《看山看水看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这是一台由百姓演绎的红色经典演出,有大秧歌、扇子舞、广场舞等精彩表演,现场气氛热烈,烘托出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市民不远行,依然能感受到家乡丰富的端午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有个最大亮点:参观重达1吨的“红滩巨粽”。一位游客在“巨粽”开仓时,免费领取了仓内的传统粽子,不仅品尝到了端午节的传统美食,而且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旅游体验中。活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让游客参与包粽子、挂葫芦、扎笤帚、制香囊、编五彩线、工艺品、现场手工画扇子等活动;竞赛区举行了包粽子比赛,包出的粽子各种形状,大家相互学习,欢声笑语不断,让游客们亲身体验了劳作的艰辛和快乐。

一对中年夫妻表示,今年的红海滩比往年的红。看着精彩的节目,吃着传统的美食,欣赏着红滩绿苇,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小假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