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端午小长假大洼区迎来全域旅游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08

端午小长假期间,大洼区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全区旅游市场急剧升温。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盘锦红海湿地温泉主题乐园、北旅田园、金球1948生态农场、七彩庄园等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域旅游呈现有序回温态势,迎来客流小高峰。小长假期间,人洼游客5万余人,旅游收入突破100万元。

当下,有车族群体日益庞大,游客在小长假期间更加喜欢自驾近郊游,特别是以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为主体的结伴旅游已然成为时尚,大连、营口、沈阳等省内来洼游客络绎不绝。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游客三五成群徜徉在各景点间。大家不时用相机或手机留下难忘瞬间,尽享假日美好时光。端午节当日,2020红海滩大型情景系列主题活动—“红滩巨粽致忆端午盛装亮相,游客在巨粽开仓时,领取了仓内的粽子,在浓浓的粽香中不仅品尝到了端午节的传统美食,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让游客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了解和体验端午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自觉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盘锦红海湿地温泉主题乐园创新营销模式,推出温泉+包粽子活动,这项文化旅游大餐备受游客喜爱。市民们纷纷带着孩子戏水纳凉,丰沛的温泉给游客带来清凉与快乐。游客在泡温泉之余更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包粽子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极高,在大人的指导下,包出的粽子有三角的,有四角的,还有长方形的,亲身体验劳作的快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北旅田园、金球1948生态农场、七彩庄园等各镇()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端午旅游节日活动。在北旅田园景区内,百人汉服秀、微型龙舟赛、DIY香包、端午书法等特色民俗活动循环上演,游客们在体验活动的同时,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民俗魅力。

哇塞,太刺激啦!”来自兴隆台区的李明小朋友与同伴一起赛龙舟异常兴奋。李明的爸爸更是深有感触地说:“龙舟赛的规模虽然小些,但亲身体验后才能真正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特色,对孩子们很有意义,他们玩得也特别开心。

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大洼区全方位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的服务保障工作。区文旅广电局负责同志每日实时调度指挥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

现问题立即进行点对点整改落实。各镇街和公安、卫生、交通、应急、宣传等区直部门深入景区景点,全力做好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同时,各景区在满足游客旅游需求的同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区工作人员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游乐设备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采取游客实名购票,加强体温检测,控制流量等措施,温馨提示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导游客安全、文明旅游,全区旅游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