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大语文时代,书籍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市少儿图书馆荐好书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245

随着暑假来临,记者发现,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内,看书的孩子明显增多。部分家长表示,大一点的孩子对自己想看什么样的书籍还是有主见的,但是对于小一点的孩子该读什么样的书,就不知所措了。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王祎,她表示,如今是大语文的时代,所以读书就尤其重要,其实孩子们具体要读什么样的书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要图书馆内的书籍孩子都可以去读。

 

小点的孩子先从兴趣开始培养,看一些绘本;大一点的孩子就可以看一些必读书籍。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驳杂,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他们还没有完全的能力去辨别,虽然搜索引擎很便捷,但想进行深入剖析时,书籍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为了青少年能更好地选择书籍,

顺应大语文时代,

特推荐以下书目供大家选择:

 

01

《猜猜我有多爱你》

(爱尔兰)麦克布雷尼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全世界小朋友都在看的经典图画书,全书围绕大兔子和小兔子如何表达爱意的内容来展开,引起小朋友思考,究竟该如何衡量爱的多少?

 

小兔子天真而巧妙地引导着大兔子也表达出了自己的爱!把抽象的“爱”展示得形象、生动、具体,就像在身边一样。

 

02

《我的安全自救书》

陈琪敬

 

推荐理由:本书一改往日一本正经的安全教育模式,以30多个来源于生活的故事,配以精美可爱的插图,介绍应对危险的自救方法及细心的小叮咛,让孩子在欢乐的阅读氛围中,容易接受和理解安全教育内容。教导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比把孩子教育成才是更加重要的事。

03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刘易斯·卡洛尔

 

推荐理由:本书是世界十大著名哲理童话之一,是儿童魔幻、荒诞小说的先驱之作。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孩子,在一只奇特的兔子的带领下,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作品中展现的奇幻世界看似荒诞,却是孩子们心目中最渴盼的奇趣王国。

 

04

《小王子》

(法)圣矣克苏佩里  林秀清 译

 

推荐理由:本书不仅赢得了儿童读者,也为成年人所喜爱,作品凝练的语言渗透了作者对人类及人类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现出的讽刺与幻想,真情与哲理,使之成为法国乃至世界上最为著名的一部童话小说。

 

05

《安妮日记》 

作者 安妮·弗兰(英)

 

推荐理由:阅读本书不仅能了解到历史、战争和种族迫害,看到身处战争中的人们如何克服困难、顽强生活,而且还将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去应对我们生活面临的困难,并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和平。

 

06

《城南旧事》

 林海音

 

推荐理由:本书是文坛名家林海音女士独步文坛三十多年的经典作品。林海音以她超逸的文字风格,饶具魔力的文笔,通过主角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的世界,全书在淡淡的忧伤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诗意,让人禁不住再三寻思个中深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