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这群孩子要把上口子高跷秧歌传承下去!

大洼区西安镇上口子村高跷秧歌被国家文化部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2012年赢得民间艺术最高奖项“山花奖”,素有“辽南一枝花”的美誉。

这支优秀的高跷秧歌队,已有三百多年历史而至今不衰,其继承和发扬靠的是一代代优秀传承人的热爱和呕心沥血、孜孜不倦的努力。时至今日,他们不失初心,把最大的精力放在选择队员培养后继人才的战略行动中。

眼下,正值三伏之时,小的只有八岁、大一点的才十四五岁的少年儿童,在第6代传承人张忠贤的带领下,在高跷队王世柏、张晓萍等老师的言传身教之下,有板有眼地模仿老师传授的每一个动作。

孩子们兴趣十足,烈日烘烤他们全然不顾,稚嫩的脸上淌着滴滴汗水,腿脚被高跷绑带磨破了,他们咬牙坚持,摔倒了再爬起重来。爷爷陪着孙女练,母亲陪着女儿练,哥哥陪着弟弟练,老队员陪着新队员练……训练场上传授着技艺,传递着上口子高跷秧歌队三百年的优良品质,传递着上口子村村民继承和发扬传统艺术的坚定信心和坚强的决心。

今年60多岁的张忠贤说,今年要利用暑假和寒假时间,把孩子们集中起来,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每天训练7、8个小时,尽快地把孩子们培养成新一代的传承人,保护传承好这支高跷队,让上口子高跷秧歌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让“辽南一枝花”花开更艳!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连续182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守好湿地百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