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大洼区图书馆 迎来暑期阅读高峰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276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随着暑假的到来,大洼区图书馆开启了“暑期模式”,读书、学习氛围异常浓厚,成为众多市民、学生学习充电的首选之地。

书香阵阵,凉爽适宜,馆内秩序井然,读者们或捧着书籍细细品味,或微皱眉头思考书中的难题,或拿出纸笔边阅读边做笔记。应届毕业生刘聪准备参加公务员和教师招聘考试,每天都来此上自习,她说:“我假期喜欢来图书馆学习,主要是因为这里的环境比较安静,学习氛围比较浓,在图书馆查阅资料也非常方便,学习效果能够达到最佳。”

除了前来上自习的学生外,图书外借室也有不少读者,他们认真挑选心仪的图书,尽享阅读的快乐。童话科幻图书、《中学生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等儿童类刊物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小学生李明明说:“今年暑假妈妈不准备带我旅游了,所以我就来图书馆借阋我喜欢的书来读,既拓宽了我的视野,又能从这里汲取精神食粮,过得快乐又充实!”

据了解,大洼区图书馆共藏书9万余册,阅览座席120个,网络节点45个。馆内设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大洼支中心报刊阅览室、图书外借处、电子阅览室、资料查询室、地方文献室等读者服务窗口,每周开放56小时,无偿为读者开展外借、阅览、叁考咨询、电子信息、视听等服务。自3月份恢复开馆以来,对在馆人数总量管控,采取限流措施,实名登记,定时消毒,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有序、安静安全的阅读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