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洼平安村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245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辽宁有8个村入选,大洼区平安镇平安村榜上有名。

为深入发掘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业农村部今年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共有248个村落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平安镇平安村是其中之一。

平安村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文明村”“辽宁省环境优美村”;2017年11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村”;2018年6月,被中共辽宁省委评为“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9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平安村探索出“农村+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路子,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将村里出国务工的朝鲜族居民民房改造成了精品民宿和仿古墙。民宿内生活设施齐全,让游客充分体验了朝鲜族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特色民俗。2018年-2019年接待游客4万余人,创造经济效益83万余元,实现村集体收入25万余元。

2020年,平安村继续提升文化旅游内涵,拓展文旅产业链条,切实提高收入水平,将宜居乡村建设的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成果。建设农副产品电商平台项目,线上线下共同发展,运用微商、直播等新销售模式,打造农副产品销售的新渠道;建设农产品体验坊项目,包括稻米深加工和旅游产品体验制作等;建设农业民俗体验项目,建设民宿、接待中心、朝鲜族民俗文化街、农事体验区。

平安村通过发展休闲民俗游,将农耕文化、农事活动、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等融为一体,带动行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增加了农民收入;把平安村建设成为了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环境优良、服务上乘、具有独特吸引力的盘锦市特色文化旅游综合体、辽宁的旅游热点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