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喜庆2020年农民丰收节,荣兴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57

邀请函

庆丰收 晒丰收 享丰收

五谷丰登多美意万亩稻田展画屏经过春耕,夏耘
我们迎来了丰收的秋天同时也迎来了举国欢庆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这举国上下举办系列活动

同庆丰收的季节里,

怎么能少得咱荣兴呢?

 

红滩稻浪书画卷

乡村振兴开新篇

稻花香里歌盛世

盘锦大地庆丰年

9月19日-10月8日

喜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荣兴活动

诚邀四方宾客欢聚

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

共襄盛事  共庆丰收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集中展示我市农业发展新成就、精准帮扶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辽河口民俗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各民族广大农民朋友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结合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的召开,9月19日-10月8日,将在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举办盘锦市“庆丰收  奔小康 ”稻作人家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文化民俗节活动。

一、活动宗旨

通过在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各民族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精准帮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田园综合体与城市综合体有机结合,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辽河子民用“一米生命”的形式告知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粮食来之不易,通过本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庆丰收 奔小康”稻作人家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文化民俗节活动

三、活动时间  

9月19日-10月8日

四、活动地点   

盘锦市大洼区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百度或高德地图搜索即可找到)

电话:0427-8824123

稻作人家民俗村准备了以下活动供您体验

01丰收节开幕式

时间:9月19日9:45-10:0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民族广场内容:舞蹈表演、荣兴产业介绍等。

02旅游推介活动
时间:9月19日10:0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民族广场
内容:邀请相关旅游企业,通过“踩线+推介+对话”的形式,深入了解荣兴特色小镇,并与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03特色非遗小吃展
时间:9月19日10:30-20:30
时间:9月20日-10月8日16:30-20:3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文化宫北侧东西路

内容:开展以“欢天喜地庆丰收,非遗美食齐亮相”为主题的特色非遗小吃展。搭建乡村民族非遗小吃旅游文化展示平台,将首次集中我市域内非遗特色小吃商家进行展示和售卖,让更多食客通过此平台了解辽河口乡村民族美食文化,共享“辽河口的美味”。各小吃企业或商户均可参展,将免费提供展位。

04庆丰收摄影展活动

时间:9月19日-10月8日10:00-16:3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文化宫内容:开展以“丰收季里庆丰收,辽河口文化显魅力”为主题的摄影展活动,集中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和成就,感受厚重的“辽河口文化味”。

05民俗体验活动

时间:9月19日-10月8日10:00-16:3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内内容:开展以“民俗文化庆丰收,乡村振兴正当时”为主题的民俗特色体验活动。活动以朝鲜族民俗体验为主,包括品美食、住民宿、趣味农事互动、趣味钓螃蟹、品稻田蟹、观看民俗舞蹈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亲身参与到丰收季中来,共享丰收的喜悦,共享“辽河口的秋味”。

06“一米生命”宣传活动

时间:9月19日-9月24日10:00-16:3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民族广场内容:开展以“五谷丰登话丰收,一米生命共敬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呼吁每一名市民都树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摈弃陋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挖掘寻找优质绿色大米等品牌,在会场进行展示、宣传,让老百姓了解“一米生命”的故事,了解“辽河口的百年稻香味”。

07文艺演出

时间:9月19日17:30-19:0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民族广场内容:开展以“载歌载舞庆丰收,民族团结奔小康”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以乡村为舞台、以各民族农民为主角,以民族特色歌舞的艺术形式,让各民族农民走上舞台,展现盘锦美丽乡村、辽河口乡风民俗、各民族群众的良好风貌,让各族人民群众共享“辽河口的幸福味”。

08篝火活动

时间:9月19日-10月8日19:00-20:00

地点: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民族广场内容:以篝火为媒介,开展舞蹈、游戏、烧烤等庆祝活动,共享丰收季喜悦、促进民族团结。

荣兴街道乡村旅游资源富集,是稻作文化的传承地,是农垦、民俗、石油、移民和知青等文化的历史记忆。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荣兴走上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创新之路,“乡村民宿”“众创空间”“轻博物馆”“研学基地”一个个乡村旅游新业态在这里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今天的荣兴朝鲜族风情小镇已初具雏形,这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村民生活富裕,拥有独具特色的精品民宿、民族风情的住宅小区和商业街、传承文化的博物馆、四通八达的平坦道路、绚丽多彩的田园风光、异彩纷呈的多元文化,宛如世外桃源。9月19日-10月8日,荣兴将举办盘锦市“庆丰收  奔小康 ”稻作人家农民丰收节暨首届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文化民俗节活动,欢迎广大游客、群众前来参观、体验,我们在荣兴等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