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城市交流与合作---铁岭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铁岭推出多场旅游主题活动、多个旅游好去处、多条旅游线路!

为满足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下对户外旅游出行的需求,激发和提升旅游市场消费热度,2020年“十一”小长假,铁岭市文旅广局组织举办多场秋季旅游主题活动、推出多个秋季旅游好去处,设计多条秋季旅游线路,充分挖掘打造旅游亮点,活跃假日旅游市场氛围,为节日期间的市民和游客提供多彩的假日生活体验。

秋季旅游主题活动

 时间:9月26日—10月12日

地点:莲花湿地景区

本届菊花展主题为“庆菊韵双节·怀家国天下”,将菊花文化与家国情怀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主展区设在莲花湿地怡荷园景点,展出面积为 5千平方米,共展出精品菊花3万余株,展出菊花品种100余种,园内展出的有菊花凤凰、菊塔、菊瓶、菊篱、菊球、千头菊等形式精美的菊花造型,园内可谓千姿百态、别具风情。并结合舞蹈、小品、戏曲、游戏与游人现场互动,让游人在赏菊的同时增加趣味性体验。

 

时间:10月2—4日
地点:开原白鹭洲旅游度假区10月2日至4日本山弟子著名艺人张小伟等在景区举办“云上飞山水,打卡白鹭洲”辽宁开原白鹭洲旅游度假区首届网红直播节活动,活动当天还请到了本山老师弟子葛珊珊,《乡村爱情》里王云扮演者蔡维力牧童,《乡村爱情》里王老七扮演者等前来助演。国庆期间景区新增游玩项目有:全长480米穿越山林间的高山旱滑;在建的高20米的悬崖秋千带您体验空中摆动的惊险刺激;景区至高点的天空之境是您美拍的好地方,与蓝天白云来一次亲密接触,还有让您免费体验的高山魔毯!

 

时间:10月
地点:开原大戏院

本次活动包括第三届“二人转嘉年华”大型文艺晚会暨开幕式、“喜迎双节•送戏下基层”活动、精品旅游推介会、参观考察重点旅游景区。是一次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盛会,以二人转民间艺术做载体,展现开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叫响开原“开心之原,欢乐之城,幽默之都”城市文化品牌。

 

时间:9月24—10月8日
地点:施荒地村文化广场及文化大集区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开展启动仪式“庆丰收”文艺演出,农民参与的扒苞米、夹豆子比赛,鱼塘抓鱼比赛,美食街区品尝,赶大集、晒丰收等系列活动。


时间:9月10日—10月8日地点:西丰城子山
本届登山节以推介展示“最美油画季,康养西丰行”旅游路线为重点,集中展示西丰县生态资源、丘陵运动、健康养生、文化传承优势,巩固并扩大西丰生态康养游、森林休闲游、红色研学游成果,推动“皇家围场、逐鹿之城”旅游线路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加强西丰县与外界的文旅交流,搭建文旅产业发展平台,为西丰高质量发展做出文旅新贡献。

 

时间:9月末—10月末
地点:铁岭县熊官屯镇小白梨村
小白梨村以“熊官屯葡萄采摘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开展了以“尝绿色生态葡萄,享淳朴农家风情”为主题的集农业观光、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家乐旅游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叫响了“小白梨绿色无公害葡萄”品牌。

 

时间:9月末—10月中旬地点:昌图县泉头镇裕泉生态谷游客可在各乡村游采摘园亲自采摘新鲜水果,体验收获的喜悦。采摘园只是裕泉生态谷的一部分,景观长廊、金鱼喂养池、垂钓园、神龟池、裕泉驿站、五百年老榆树,每一处风景都有其独特的魅力!

 

时间:9月末—10月中旬
地点:清河区张相镇、杨木镇张相镇香梨采摘,主要果种类有苹果梨、南国梨、尖把梨等地产水果,采摘季节从6月份至10月份,时期长,品种多,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杨木镇有多种优良果树,经过村民多年的辛勤劳作和精心管理,如今也已经成为一个大型的采摘基地,金秋时节,进入园中,果实累累,各种果蔬点缀枝头,让游客流连忘返。


秋季赏花好去处

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

 

金秋采摘好去处

铁岭县小白梨村葡萄采摘

昌图县裕泉生态谷苹果采摘

清河区杨木林子镇苹果采摘

清河区张相镇香梨采摘

 

登山赏枫好去处

铁岭龙首山

西丰城子山风景区

西丰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

 

温泉康养好去处

开原象牙山温泉度假村

调兵山竹溪源温泉度假酒店

昌图县蓝海温泉酒店

生态乡村好去处

开原白鹭洲景区

开原象牙山景区

辽北水镇当铺屯

休闲聚会好去处

世外桃源龙首山水洞地下河

(铁岭龙首山沙子沟)

七里屯村

(银州区龙山乡七里屯村)

云上田园养生谷

(铁岭县李千户大靠村红杏屯)

懿阳湖庄园

(铁岭县新台子懿路水库西)


亲子游玩好去处

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赛拉小镇

开原马赛马拉主题乐园


人文体验好去处

铁岭市博物馆

辽河博物馆

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

中国野蚕博物馆

铁岭非遗馆

铁岭县红带沟满族民俗村


生态湿地好去处

铁岭莲花湖湿地公园

昌图辽河国家湿地公园

爱国教育好去处

银冈书院

(铁岭银州区)

铁岭雷锋纪念馆

(铁岭县横道河子下石碑山村)

张学良纪念馆

(铁岭县横道河子上石碑山村)

任辅臣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铁岭县镇西堡镇河夹心村)

安业民烈士纪念馆

(开原市业民镇四寨子村)

针对不同地区市民推出不同旅游线路

“铁岭市民游家乡”

一日游线路

线路1

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新区钻石广场、如意台——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世外桃源山庄、龙首山水洞地下河

线路2

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明月禅寺——调兵山竹溪园温泉度假酒店

线路3

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张学良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大清神树

 

线路4

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小白梨村葡萄采摘——大甸子羊汤老街——辽北水镇当铺屯——太平寨青云山——榛子岭水库

 

线路5

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九鼎龙泉寺——开原马赛马拉主题乐园——开原大戏院

 

线路6

开原象牙山景区(《乡村爱情》影视基地、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清河旅游度假区、龙泉山庄——张相镇香梨采摘或杨木镇苹果采摘——七鼎龙潭寺

 

线路7

西丰城子山或冰砬山——中国野蚕博物馆——鹿角珍藏馆——西丰桃源旅游度假区

线路8

 

昌图辽河国家湿地公园——昌图裕泉生态谷——太阳山风景区——昌图蓝海温泉酒店

“沈阳市民游铁岭”

二日游线路

 

线路1

D1: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龙首山水洞地下河、世外桃源山庄(午餐)——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新区钻石广场、如意台——如意湖酒店(住宿)

D2: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开原象牙山景区(《乡村爱情》影视基地、象牙山、温泉度假村)

 

线路2

D1: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新区钻石广场、如意台——午餐(牛肉火勺等特色美食)——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龙首山水洞地下河、世外桃源山庄(晚餐)——调兵山竹溪园温泉度假酒店(温泉、住宿)

D2:调兵山明月禅寺——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西丰城子山景区

线路3

D1: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午餐(牛肉火勺等特色美食)——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开原大戏院(7点半开场)

D2:开原七鼎龙潭寺——中国野蚕博物馆、东北土特产交易中心(西丰)——西丰城子山

 

线路4

D1:西丰城子山——开原象牙山景区(《乡村爱情》影视基地、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温泉、住宿)

D2: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

“辽宁、吉林、内蒙古市民游铁岭”三日游线路

线路1:辽东方向出发

D1: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新区钻石广场、如意台——如意湖酒店(住宿)

D2:开原象牙山景区(《乡村爱情》影视基地、象牙山、温泉度假村)——西丰城子山景区——开原大戏院(7点半开场l)

D3: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水洞地下河、世外桃源山庄(午餐)

 

线路2:辽西、通辽方向出发

D1: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 ——新区钻石广场、如意台——如意湖酒店(住宿)

D2: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开原象牙山景区(《乡村爱情》影视基地、象牙山、温泉度假村)(温泉、住宿)

D3: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水洞地下河、世外桃源山庄 (午餐)——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

 

线路3:抚顺、通化、白山方向出发

D1:张学良纪念馆——新区钻石广场、如意台——午餐(牛肉火勺等特色美食)——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如意湖酒店(住宿)

D2: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水洞地下河、世外桃源山庄(午餐)——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明月禅寺——调兵山竹溪园温泉度假酒店(温泉、住宿)

D3:铁岭县(小白梨村葡萄采摘、大甸子羊汤老街、辽北水镇当铺屯、榛子岭水库)——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

 

线路4:长春、吉林、辽源、四平方向出发

D1:中国野蚕博物馆、东北土特产交易中心(西丰)——午餐(鹿肉、雄蚕蛾等西丰特色美食)——西丰城子山景区——开原七鼎龙潭寺——开原大戏院(7点半开场)

D2:开原白鹭洲景区、溶洞——午餐(牛肉火勺等特色美食)——银冈书院、铁岭博物馆——龙首山水洞地下河、世外桃源山庄 (晚餐)——新区如意湖酒店(住宿)

D3:铁岭莲花湿地景区(菊花展、赛拉小镇、辽河博物馆)——午餐(新区)——昌图裕泉生态谷

信息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国际湿地城市”认证通过国家评审
下一篇: 城市交流与合作---营口 “枫红赏秋 拥抱自然 畅游辽宁 六水之乡 康养营口”2020辽宁(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