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猪头、猪肘中招! | 感染者电梯内咳嗽,邻居1分55秒后进入电梯被感染!

封面新闻

 

    11月24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表示,海联冷库感染来源为北美猪头。

 

 

    事件最初是山东德州市通报从天津港转运到德州的一批德国进口猪肘,外包装检出核酸阳性。天津卫健委循着这根线对海联冷库进行了全员的排查,发现了138号病例和139号病例。

 

    138号病例是一名装卸工,入库的猪肘是他搬卸的,同时入2号库的猪头也是他搬卸的。第二天是出库日,138号病例穿着同样的衣服,戴着同样的手套,没有消毒,继续出库猪肘。

 

    139号病例是一名货车司机,在出库猪头过程当中,猪头外包装散了,带着一层塑料膜的猪头就滚落到了地上,司机参与捡猪头。



    猪头散落的地方核酸检测是阳性,同时测序完全和138号和139号病例他们的基因测序一致,由此这起疫情可以确认,北美猪头是它感染的来源138号病例参与猪头的搬卸,139号病例参与捡猪头。北美猪头还污染了德国的猪肘,造成猪肘外包装的阳性。

    口罩还得戴!

 

    近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24日公布了该小区病毒追溯结果。

 

    瞰海轩小区,此次出现疫情主要集中在4号楼以及19号楼,其中4号楼为瞰海轩小区第一个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王某所居住的楼栋,共涉及到4名感染者。此外,19号楼内,也出现了4个感染者。

 


    经多日追踪发现,小区首个感染者王某曾乘坐电梯时未佩戴口罩,并在电梯的密闭空间中咳嗽、打喷嚏,污染了电梯环境。



    1分55秒后,康某一家三口走进了电梯。咳嗽会产生飞沫,这么短的时间,飞沫是沉降不下去的,而且康某还没有戴口罩,造成了康某的感染。

 

    四号楼第一个发现的感染者王某,还去过9号楼的同事家串门,在电梯里咳嗽,打喷嚏,而且没戴口罩。



信息来源:鞍山生活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卫健委、市卫健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下一篇: 天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