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非遗”作品亲手做,“文化”年货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13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12月26、27两日,广厦艺术街内举行了“广厦·迎新春”文化系列活动之非遗手作,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我市100余位市民自发参与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旨在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化遗产、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非遗手作活动选择了4种“非遗”物品制作:

张文华的皮具制作、

马丽娜的盘锦苇画、

靳文昌的靳式糖画、

和栾静的栾家切糕。

皮具制作可以说是辽西民间传统艺术的杰出代表项目,也是我市传统文化的重要遗存。

在活动现场,年龄小的孩子做起来稍有吃力,但是对于年龄稍长的市民来说,当属一次完美的体验。

苇画作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精品的一朵奇葩,深受市民喜爱,大人、孩子画得认真,剪得仔细。

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说,要把自己的作品送给姥姥,说姥姥经常带他太辛苦了。

孩子妈妈表示,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动,但是从孩子简单的一句话中就能体现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

糖画切糕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孩子们边做边吃,还聆听“非遗”传人讲故事,“醉”在其中。

两天的非遗手作活动,让市民们近距离观察、体验了“非遗”作品,对“非遗”有更新的认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