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上车先扫“行程码”, 乘客轨迹可追溯

1月11日上午,在兴隆台区市府大街附近,记者看到,乘客李雪刚坐进出租车内,司机刘伟便提醒李雪扫码,当看到行程码显示“您于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辽宁省盘锦市”后,刘伟才放心驾车前行。

 

“这样做,

既能保障自身安全、

又能保障他人安全。

 

刘伟告诉记者,出租车载客多、去的地方也多,这样一来,无疑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了一道保护网。

春节临近,市交通运输局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连日来为全市3281台出租汽车和667台公交车张贴“行程码”,精准追溯乘客行程轨迹,确保全市交通运输通道畅通,必要时精准追溯乘客的行程轨迹。

在兴隆台区泰山小区附近,乘客王厚斌笑着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乘坐出租车时,司机会先提醒扫码,当看到安全提示信息后才开车去目的地。“虽然自己清楚行程轨迹是安全的,但司机不知道,所以得扫一下。”

 

 

“乘客必须扫码方可乘车,司机有义务提醒乘客扫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行程码就可以精准追溯乘客的行程轨迹。

 

市交通运输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除了张贴“行程码”,还精细化管控客运场站,严格落实客运站扫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全部停运发往大连、沈阳客运班车,停运机场客运车辆7台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渠道。

同时,实行信息备案管理,强化冷链物流人物同防同查;

协调口岸交通组成员单位,对入境船舶卫生监督和船员体温监测;

实行全流程闭环式管理,严格控制船岸交流、加强入境人员管理,牢牢防住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好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下一篇: 我市发布农村疫情防控的10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