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擅自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这家烤肉店被关停,业主拘留!

一家自助烤肉店业主违反市区两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擅自采购进口冷链食品。20日,双台子公安分局发布这起违法案件的处罚结果:对违法嫌疑人、烤肉店业主张某执行5日行政拘留。涉事的自助烤肉店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关停,限期整改。

晚报记者向主办此案的双台子公安分局法控大队负责人李松林了解了这起案件的经过:

16日,警方接到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案件线索,立即组织警力,介入侦办工作。

调查过程中,这家自助烤肉店业主张某无法向民警提供店内储存的部分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证明。

进一步调查了解到,张某承认他于12日从沈阳采购了一批冷链食品,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向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张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盘锦市和双台子区两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张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警方依法做出处罚决定。

“我们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始终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严肃打击违法采购、运输冷链食品。”李松林说,进口冷链食品采购、运输、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政府相关命令,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年老渡口,非遗“活起来”
下一篇: 这两家医院防控不力,被国家卫健委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