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冬泳!盘锦冬泳队员突破150人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279

俗话说:冬练三九。近日,20多名冬泳爱好者在中兴公园进行了2021年第一次冬泳活动,挑战严寒天气,增强体质,锻炼坚强意志。





    寒风瑟瑟,中兴公园遛弯儿的群众纷纷裹紧棉衣。在公园南侧的湖面上,几位冬泳爱好者身着泳衣在做热身运动,准备入水。远望水中,已有部分泳友开始“遨游”,他们是盘锦市冬泳协会的队员们。

    冬泳协会创始人、名誉主席王殿英介绍,这支队伍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时只有几个人,经过18年的发展壮大,现在队员人数已经突破150人,坚持参加冬泳的队员也有100人之多。团队里超过85%的队员,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岁数最大的85岁,大伙在一起互相鼓励,坚持参加游泳锻炼。这次因疫情防控原因,协会在做好防疫准备的情况下,压缩了参加活动的人数,所以当天只有20多名爱好者进行冬泳。





    冬泳不能盲目下水,要讲科学。“我们在微信群里,都会为大伙普及如何适应气温和水温、怎样热身及泳后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泳前热身活动四肢,拍拍后背,冬泳上来以后换上不湿的泳装泳裤,戴上手套、穿上鞋子,做跑步、跳舞、踢毽子等多种热身运动,让寒气从里至外排出,用手掌搓肾脏部位发热。皮肤通过一冷一热的热胀冷缩,能增强血管弹性,缓解动脉硬化。我们还会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让中老年朋友了解一年四季的养生常识。”冬泳活动现场,会长迟宝国说。




冬泳

    据了解,盘锦市冬泳协会成立以来,不仅带领会员人人学游泳、个个会游泳,推动盘锦冬泳运动事业的发展,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参加义务应急救援和公益活动。2012年,协会加入盘锦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水上救援队。十几年来,协会曾多次带领冬泳队员执行水上打捞、搜救及紧急抢救任务,挽救了一条条生命,化解了一次次险情。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