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知法懂法学法从娃娃抓起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民法典》图书展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275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创造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成果来之不易。其中和谐安定、科学规范、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断完善的体现。为了让全市青少年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懂法知法学法就要从娃娃抓起。

    寒假期间,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了“一部《民法典》,一生守护的人民情怀”宣传图片展。图片展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民法典》中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与日常生活的具体场景结合起来,通俗易懂,更容易让孩子们理解和记忆。时不时地有家长和孩子驻足观看。“看到摔倒的老人去不去扶?被高空抛物坠物砸伤,应该找谁索赔……”1月15日,在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一楼大厅内,一位小朋友正在和家长一起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图片。另一位家长说:如果拿一本书给孩子讲法律,孩子肯定听部进去,像这样以色彩鲜明的图片形式展出的法律知识,孩子还是很容易接受的。

    希望通过图片展,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善于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即日起到3月1日之前,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广泛征集《民法典》普法手抄报、书法、绘画作品,进行线上展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