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过两亿元!清明假期,盘锦旅游收入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232

     清明假期,辽河湿地惠风和畅,满眼春意。在疫情管控向好、高速通行免费、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精彩纷呈等多重利好叠加下,游客出游兴致高涨,盘锦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优质高效发展态势。

      据大数据显示,3天清明假期全市接待旅游者人次27.36万,旅游收入2.1亿元。其中,重点A级景区共接待域内外游客10.6万人次,北旅田园、七彩庄园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以上。江南风情园、森林公园、绕阳湖等特色景区迎来春季踏青高峰。红海湿地温泉、大江户温泉等温泉休闲企业接待人次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全市春季旅游已经恢复正常状态。

     注重文旅融合,旅游热点推陈出新。清明假日期间,各景区、街区等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汉服抖音挑战赛”“七彩风筝节”“风情园伞舞”“森林公园踏青”等系列文化活动给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各类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纳入游客游览线路,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彰显“辽河文化”独特魅力,旅游热点推陈出新,吸引广大游客互动参与。


    近日,盘锦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荣获“最佳IP主题冰雪景区”称号,清明假期,景区特别策划“来北旅,逛花街、穿汉服、拍抖音,体验不一样的踏青节”活动。据了解,游客在游玩中还可参与“穿汉服拍抖音视频话题挑战”还可以赢万元大奖。到了夜晚,游客还可欣赏梦幻夜景。

       中尧七彩庄园景区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国内专业顶级放飞团队为游客带来精湛的风筝表演;大型无人机拉烟特技表演;全国唯一以特大号葫芦文化为主题的“福禄”长廊,在这里邂逅一段诗情画意的美好时光。


     在江南风情园内,应接不暇的春花,还有垂柳依依下的小桥、阁楼,一摇一曳的乌篷船,都备受关注。同时,游客还可以在园内观看腰鼓舞、伞舞等一系列演出。


     在盘锦森林公园,可以低头挖野菜,将春的味道带回家。还可以攀爬到盘锦地理海拔最高点,仰望蓝天白云,近距离接触春意。很多周边城市的游客都表示,每一次小长假到盘锦,都会收获快乐、收获美景,总是不虚此行。

    据悉,清明节期间,在市、县区、镇街各级党委政府的强力部署、精心组织下,盘锦市文旅广电局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节日期间,新华网、今日头条、腾讯、网易及市内外主流媒体融合聚焦,通过传统媒介和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发表盘锦春季旅游等相关文章和视频,“盘锦生态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显著增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