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公布!大洼区再次入选

    近日,《求是》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新闻刊物《小康》杂志发布“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大洼区以92.07分,位列这一榜单的第63名。去年,大洼区曾入选“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除大洼区外,今年辽宁省还有兴城市和本溪满族自治县同时入选。


大洼区西安镇上口子村 | 资料片


    乡村是每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底色,也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近年来,各地纷纷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高潮,一幅幅生活安逸、环境优美、乡风淳朴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华夏大地徐徐展开。



                                                        大洼区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 | 资料片
    “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是《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选的“百县榜单工程”之一。“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榜单的发布,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 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
                                                      大洼区金球1948旅游生态农场 | 资料片

“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完整榜单如下: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沈阳发生的H5N6禽流感,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下一篇: 辽宁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专项督查,大家关心的问题专家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