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关于盘锦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保护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745

2020年以来,在省非遗处、省非遗中心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盘锦市严格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保护方针,坚持保护的真实性、整体性,结合项目实际,以传承人为重点,传承展示为基础,扎实有效的开展保护工作。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上口子高跷秧歌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上口子高跷2020年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补助资金15万元,该项资金于2020年2月24日,由市财政拨付到项目保护单位盘锦市文化馆。截止目前,资金支出主要包括传承工作 展示展演活动成果出版与理论研究项目保护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传承工作

 1、2020年9月28-29日、10月28-29日,在上口子村传承基地开展以老带新、师徒传承活动,邀请舞蹈专家2人,在保护传统技艺的基础上,编导新的舞蹈动作进行排练

2、2020年7月19-20日、25-26日、8月1-2日、8-9日、15-16日,举办5期高跷娃娃培训班,每期2天。

3、在上口子村高跷传承基地开展相关传承活动,为保证传承活动的顺利开展,依托高跷博物馆开展各类宣传推广工作。

(二)展示展演推广活动

1、2020年7月25日、9月20日,举办2次展示展演活动,每次为期1天,邀请15位传承人和艺人进行现场展示展演,扩大上口子高跷的宣传推广面。

2、2020年10月20日购入服装26套、购入配乐等道具1套。

(三)成果与理论研讨

1.围绕表演类非遗的传承为主题,召开项目理论研讨会。邀请省级民间舞蹈专家、代表性传承人及艺人20人,会期2天,研讨会主题为《高跷(上口子高跷)艺术的传承与保护》

2.以研讨会为契机,以研讨会为契机,梳理高跷(上口子高跷)的特色技艺,由专家学者讲解高跷(上口子高跷)技艺特点,组织传承人表演高跷(上口子高跷)的特色技艺。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此次评价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保护项目自评价情况较好,资金使用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数量、社会效益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将在主管部门单位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盘锦非遗2-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2020.xls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