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盘锦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转移支付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92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0年中央转移支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共计867.8万。具体建设包括:

1. 文化广场建设资金55万元,场馆维护经费447.5万元,文化惠民演出经费122.5万元示范区后续创建经费32万元。广播电视提升经费61万元农家书屋15万元广播电视无线覆盖132.8万元市图书馆数字化建设经费2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867.8万元我市根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部门提出的资金分配方案,能够尽快分解下达指标,及时拨付,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2. 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严格项目资金执行程序每个项目分别制定了项目资金执行方案,严格资金审批程序,确保资金操作执行符合相关规定

3.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管理规定,项目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各实施单位按照执行方案进行项目实施和采购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市按照中央专项资金额度,结合本地实际,项目成本预算合理,资金拨付到位、使用规范,总体绩效目标完成较好。2020年完成以下绩效目标:

    1.完成了村文化广场建设;

    2.完成了公益惠民演出任务;

    3.完成了文化场馆维修维护

4..完成了农家书屋购置数字化读书设备

5.完成了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和县级播出机构的广播电视制播能力提升工程。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指标逐项分析)

1.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1.建设了6个文化广场。

2.建设提升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乡镇(街道)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覆盖率100%

3.完成了100场公益惠民演出。

4.为9家农家书屋购置数字化读书设备,推进智慧化阅读。

(2)质量指标

1.新建建筑面积不少于800平,地面硬覆盖有宣传栏、体育设施、灯光、音响等设备。

2.符合或者高于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建设标准

3.开展公益惠民演出,每场演员不少25人,演出时长不低于70分钟。

4、广播电视运行正常,有效降低了发射设备的故障率,提高了县级播出机构的制播能力和播出质量。

(3)时效指标

在一年内完成。

(4)成本指标

    项目全部在预算金额内完成,保证项目成本不超出预算,符合年度绩效目标要求。

(5)其他产出指标

     无

2.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较好地实施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各项质量指标均达标,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了文化消费。

(2)社会效益

    电视广播综合人口覆盖率100%, 国民综合阅读能力逐步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长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发挥示范作用。

(3)生态效益

     项目建设科学合理,符合生态建设标准,巩固了我市生态建设成果。

(4)可持续影响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充实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生活需求。  

(5)其他效益指标

     无

3.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此次评价中,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自评价情况较好,资金使用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数量、社会效益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在主管部门单位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盘锦公共文化2中央专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2020.xls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