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相约云端,相阅经典!盘锦市第十届全民读书节明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434



    

    又是一年读书节,以“读百年党史,促盘锦振兴”为主题的盘锦市第十届全民读书节将于4月23日下午2时启动。读书节依托盘锦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FM104.2),“盘锦读书”官方快手号、盘锦新闻综合广播官方微信公众号“视听盘锦”同步直播,来自社会各界的读书人爱书人与观众相约云端,相阅经典。

    启动仪式上,读书节组委会向全市人民发出读书倡议,公布数字化农家书屋辐射计划。活动邀请实体书店、亲子绘本馆等不同领域阅读推广人畅谈与书的故事,全国著名作家安武林,市文艺扶持资金出版图书作家曲子清、赵晓林、海默与观众分享创作经历。来自市融媒体发展中心的高级记者孙丽璐现场讲述盘锦党史故事,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在盘锦大地上撒播革命火种,照亮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将同步启动“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和“4·26”版权宣传活动,首发由本地文艺大咖创作的音乐作品《小小绿书签》,歌曲词作者李润中、曲作者隋永明,将在直播间畅谈创作体会。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将开展版权普法宣传,并进行版权知识有奖问答。本土文创工作者积极参与读书节、“扫黄打非”和版权宣传,由他们设计制作的主题非遗文创产品将在启动仪式上集中亮相,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刘坤会在现场献艺,展示指尖上的艺术。


    读书节期间,我市将深入开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的学习阅读,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阅读,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读物的学习阅读。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阅读。持续打造“书香盘锦”品牌,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七进”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以线上活动为主,让互联网为阅读赋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优化内容供给,创新阅读载体,扎实有效推动盘锦全民阅读工作全年化、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工程化、项目化。


本届读书节活动时间将持续至6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