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351

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副省长王明玉参加并作出指示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

    

  23日晚,国家体育总局紧急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会议。会议以北京主会场现场与各地视频会议结合形式举行。在辽宁分会场,副省长王明玉、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王明玉做出指示,一定要深入贯彻本次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我省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21年我省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与部署。


    24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王玉明副省长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为5月22日甘肃白银市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中的遇难者默哀。苟仲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体育赛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 、易发多发的环节,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苟仲文指出,要充分认识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诸多不足。体育赛事活动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注,贴近百姓生活,沟通国内国外,任何一个环节管理不到位都有可能引发事故,造成重大损失。要切实做好近期重大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王明玉做出指示,一定要深入贯彻本次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我省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21年我省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与部署。


    为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王明玉副省长指示精神,省体育局党组24日召开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和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宋凯要求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近期重大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结合本地区赛事活动特点,组织精干力量,对各项赛事进行全面排查。赛前安排对风险进行评估,要制定赛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重点体育场馆、体育场地设施和关键部位的安全管理。要加大培训力度,聚焦风险环节,组织开展户外运动和高危运动项目的赛事安全培训班,提升紧急避险、风险防范和自救能力。要压实备战单位主体责任,结合各项目特点和规律,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要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坚决做到“零容忍”“零出现”。对省及各市主办、承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压实各疫情防控主体的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人属地”原则,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 准、更实的举措预防、减轻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