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营口中风险区清零!预计中午11时,辽宁全域清零!广州深圳管控消息来了

    5月30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截至5月3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5例(含境外输入100例),治愈出院414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9例。目前,尚有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营口最后一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 

    5月30日,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营口市鲅鱼圈区怡海富都小区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和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意见,自2021年5月30日24时起,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调整后,营口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预计今日中午,沈阳全域低风险! 

    5月30日,记者从沈阳市卫健委了解到,从5月29日23时起,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沈阳市中风险地区减为3个。和平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和于洪区阳光100一期已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经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并报请省总指挥部批准,如上述中风险地区仍无新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沈阳市拟于5月31日11时起将上三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州:离穗应持核酸证明 

    5月30日,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要求离穗应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在30日下午召开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自5月21日至5月30日,广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5月29日0时,广州第一轮核酸扩大排查现场采样工作基本结束,累计检测225.26万人次,截止到30日14时,此轮排查中共发现感染者20人,其中无症状感染者19人,确诊病例1人。其中在之前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中,甄别排查发现的有12人,另外8人流调显示均与之前阳性病例有共同聚餐、活动轨迹重叠等情形。

    21日以来感染者中已检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为传播速度极快的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深圳:基本判定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30日晚20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5月30日,深圳新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自“5. 21”疫情以来,深圳全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3例。

    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基本判定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港口作业场所暴露感染后,引入的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大,排除了与辽宁、安徽、广州其他区域近期疫情的关联性。

    其中个案1到11,新冠病毒基因检测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同属于从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前6个个案全部参与了国际货轮的作业,相互之间交叉接触,传播链条清晰。个案8到11为同一企业的员工,工作中有密切接触史。个案12在盐田港及周边工作生活。

    常巨平介绍,5月30日在盐田区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中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妻关系。具体情况如下:

    一例为深圳盐田港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夏某,男,52岁,居住在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道106号九号小区,曾在5月22日到过龙岗区西坑社区,5月29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另一例为夏某妻子,何某,女,50岁,5月29日作为夏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阳性,5月30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目前,两人均已转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常巨平介绍,根据初步流调情况,夏某夫妻在报告阳性前曾到过以下场所:盐田区东海道106号九号小区、明珠花园芊芊美甲店、盐田区综合保税区南片区综合楼、天利明园六月鲜超市、南方明珠菜市场、瀚海翠庭楼下的韵达快递、金融路手工生煎灌汤包店等

    “当前疫情局限于盐田港区及邻近区域,尚未在其他区域发现新增感染个案,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蔓延风险较低。”常巨平说。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汇总(截至5月31日14时)
下一篇: 我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汇总(截至5月26日2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