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网络中国节·端午】来红滩过端午,有小时候那“味儿”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201

    6月12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盘锦文旅集团承办的“粽情端午 乐享红滩——盘锦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正式开启,当传统的端午习俗携手浪漫的红海滩,让这个端午节过得更有“味”……


    端午假期第一天,全家结伴游红滩。伴着清爽的海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稻梦湾景点成为游人的打卡地。12日上午9时,“粽情端午 乐享红滩——盘锦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此宣布启动。“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伴随着充满端午习俗元素的开场词,游客随之参与了一场盛大的端午节日活动。


    稻梦湾景点正中的舞台上歌曲、舞蹈、诗朗诵、模特秀等文艺节目表演正酣,另一侧高台柴火灶上,游客们亲手参与制作的粽子已经飘出了阵阵清香,游人们忙招呼在附近河塘里体验趣味龙舟赛的朋友:“上岸吃粽子喽!”孩子们则在穿着汉服的游客间穿梭打闹,家长游客追着孩子,在现场逐一体验驱五毒、艾蒿洗礼、包香囊、扎五彩绳、DIY纸鸢等环节,通过亲手制作的手工挂件,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为了让游客在端午假期期间畅游红海滩的同时感受节日氛围,盘锦文旅集团工作人员集思广益,结合盘锦地域文化特色和景区实际,精心设计串联了所有与端午节有关的风俗活动,让游客在一处景点过一个充实地道的端午节。其中包括“龙舟点睛”的传统文化祈福仪式,以及趣味龙舟赛、包粽子比赛、浓情“龙舟饭”等项目。游客们表示,这个在红海滩上度过的端午节确实和往常不一样,传统民俗味道很浓,找回了儿时过端午的感觉。


    据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端午期间,我市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培育新的节日习俗,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进爱祖国爱家乡情感,营造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