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辽河绿水湾:端午赛龙舟 非遗唱主角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218

    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家国情怀。6月12日,盘锦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大洼区人民政府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龙行绿水 端午安康”传统竞技龙舟展示展演活动。


    盘锦辽河绿水湾景区作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盘锦宣传系列活动的主会场,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设定“图文展板区、文化惠民演出、龙舟展示、非遗展示展演”四项活动内容。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场面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创造多个“首次”。首次举办盘锦境内传统竞技龙舟展示;首次将文艺演出与非遗展示进行结合。让传承人走红毯,享受明星待遇,亦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认可;首次推出非遗沉浸式体验,将大辽河摆渡习俗与于楼花桥两项目结合,用情景再现的形式,再现辽河岸边传统迎亲仪式。


    另外,现场设立图文展示区,包含端午节宣传展板、非遗法普法展板、非遗保护成果展板三项内容。展示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近年来盘锦非遗保护成果。在展示演绎区设立《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签字墙,群众签字或留言。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盘锦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推动“非遗与传统节日、文化与旅游”两个深度融合,增加辽河口文化传承发展的新形式、新内容、新载体,为开创我市文旅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