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祝福祖国,14城同跳一支舞!大型群众性舞蹈作品展演来盘录制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24

    7月10日,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绿叶对根的情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舞蹈作品展演走进辽河入海口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进行盘锦分会场的录制。盘锦分会场由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


    市舞蹈家协会会长徐志强介绍,本次大型群众性舞蹈作品展演《绿叶对根的情意》,旨在以舞蹈这种艺术形式抒发长子情怀、爱国情怀、奋进情怀。辽宁14个城市同跳一支舞,通过展现家乡情、故土情、奋进情,从而表达辽宁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全民力量,在“十四五”起步之年,各市同频共振,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


    为把盘锦分会场做好做美,省舞蹈家协会携手市文联、市舞蹈家协会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展演场地,最终决定将位于中国最北海岸线——辽河入海口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作为展演场地。18公里的海岸线,讲述着辽河口文化故事和历史传承;7月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嫣红似火的碱蓬草、碧波浩渺的芦苇荡、一望无际的稻田,绘就了天海间的大地生态画卷。


    有了舞台,还要有舞者。市舞蹈家协会组织全市22支队伍580余人准备展演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练习,最终选出350人参加了盘锦分会场的录制。这些人中年龄最大的是76岁的鲁效菊,年龄最小的是23岁的信辛。鲁效菊说在古稀之年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非常幸福,信辛说要带着这份荣耀感继续跳下去,用舞姿为讲述盘锦故事贡献力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录制,350人在大自然下共舞,用舞蹈艺术展现了盘锦人民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盘锦人民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祝福。徐志强介绍,录制视频将在沈阳主会场播放,向全省人民呈现盘锦分会场与主会场同跳一支舞的盛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