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免门票啦,持续到8月31日!畅游红海滩,盘锦市民约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3013
    近日,记者来到国家5A级景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听到游客这样说。

    随着暑假的到来,旅游持续升温,据了解,本次盘锦市民免费入园活动持续到8月31日。七月红海滩的碱蓬草格外茂盛鲜艳,一簇簇嫣红似火的碱蓬草被蜿蜒曲折的潮沟流水环绕,美丽无边,蔚为壮观。

    据了解,今年的红海滩能有如此唯美的状态实属来之不易。近年来,由于海岸线改变、土壤和海水盐分上升、气候及环境变化等因素,红海滩面积有所减少。盘锦市委、市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三方开展现场调研、现场小区试验等工作,景区内设置了20处修复试验田,探索红海滩碱蓬草恢复途径,并针对性地提出一定范围内的分区、分类群落恢复的技术指导对策。

    景区与大连海洋大学长期合作,在重点景点和廊道沿线建设辽河口湿地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水文、地质、生态监测任务,获取环境与生态系统基础科学数据,为该区域退化机制与生态修复技术相关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文旅集团依据多年的数据报告和实际经验,分时段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红海滩“与年俱增”,如今形成了大面积火红的色泽,红海滩区域的海洋环境及湿地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

    景区设计制作的巨幅稻田画“唱支山歌给党听”壮丽的场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放声歌唱、拍照留念,成为了网红打卡地。许多单位、团体与景区取得联系,取景稻田画“唱支山歌给党听”进行视频录制。同时,景区打造“品潮来潮往 读人生百味”红海滩观潮主题产品,让游客们感受一侧为红色碱蓬海滩,一侧为绿色苇海稻浪的红绿颜色碰撞,畅享“一目观两海、双色一重天”的壮观与震撼,并增设潮来潮往主题专列观光车,为游客提供休憩服务。



    景区持续打造文旅活动品牌,在市域内创新推出“湿地文化研学游”产品,策划实施“解锁湿地密码”“湿地植物课堂”“一米生命”等研学活动。开发建设稻作文化区、摩玛外景拍摄区、古渔雁部落等体验项目,增加稻田小火车、皮划艇、乌篷船、脚踏船、五人秋千、轮胎攀爬等参与项目。景区将继续积极开展品牌节庆活动,带动文旅产业同频共振,用“旅游+”模式推动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