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我为家乡代言!60名“直播销售员”现场打擂,超燃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306

    9月8日上午,2021“双创盘锦精英荟”暨全市首届直播销售员技能大赛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开赛。全市各县区及市直分为5支代表队,共组织60名直播网红达人参赛,比赛通过现场及线上多平台直播,30余家大赛合作企业方代表到现场观摩助阵。比赛通过现场以及线上多平台直播,历时3小时,直播矩阵吸引超过146万人在线观看,销售单次达10260单,累计销售额达32.6万元。


直播销售员技能大赛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


    远处水天一线,近处如火红滩。飒飒海风让云朵、水光和红草一起舒展、闪耀、起伏,这就是60个户外直播间的统一背景幕布。直播间内,30余家大赛合作方提供的直播优惠套餐一一被推介,大米、零食、月饼等产品被“花式”介绍,吸引处在天南海北的观众在网络的另一端下单购买。而为这个背景润色,为这些产品宣传的人们,正是本次大赛的主角——直播销售员。


谁不说俺大米好。



现场“吃“播。

    “网红经济”正在颠覆传统消费场景,为消费者带来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从事“网络主播”“直播带货”等工作内容的人员队伍日益壮大,形成了一个新的职业工种。2020年,国家人社部增设直播销售员职业工种,直播间里带货的主播们有了正式的职业称呼。


    本次大赛是我市首次为直播销售员组织的专业赛事活动。大赛以“智汇盘锦  匠心筑梦”为主题,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赛事自7月海选起历时2个月,其间数百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6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其中粉丝量超百万的选手有4位,粉丝量超十万的选手十余位。大赛通过3个小时的网络直播,从直播表现、带货能力及个人影响力三个环节综合评判,全面考验选手们的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带货销售能力。大赛组委会邀请专业裁判员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三甲名次及获奖选手。比赛现场既是一个自我展示的小型明星秀场,也是一场擂台争霸赛,选手们通过自己对家乡特产的理解和诠释,展示各具特色的带货模式和带货方式。


推销盘锦特产。



选手设备齐全准备充分。


    本次大赛得到了我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市将“双创盘锦精英荟”的引才活动与盘锦域内互联网人才、打造“数字盘锦”及“引客入盘”的工作目标相结合,推动盘锦“数字蝶变”加速创新。直播销售员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站台”,用这种方式推介盘锦,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值得赞扬。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唐晓东表示,我市能够站在时尚前沿,捕捉新职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最新信息,组织大规模、高规格的技能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全省职工技能大赛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就业创业工作的新亮点。他认为,盘锦的直播销售员大赛不单单是一场比赛,深层次的意义是以大赛为契机,挖掘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相融合,促进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提示我市在扶持电商直播产业发展的同时,要注意净化网络环境,规范网络从业行为,引导直播销售从业人员良性发展。


    大赛还得到了快手官方平台的支持和盘锦国企、民企的普遍关注。快手电商服务商管理中心辽宁区域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致贺词。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分别做出参赛宣誓。盘锦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辽宁星河文化传媒、盘锦光合蟹业、盘锦福德汇职业技术学校、盘锦珈瑞文化(职工家APP)、辽宁修哪儿网实业作为大赛协办方对大赛提供了各种支持。在大赛的颁奖典礼上,还有来自全市的各大旅游景区负责人在优秀选手中选聘了本景区的形象大使,签订“我为家乡代言”合约并颁发聘书。


直播销售员“花式”介绍家乡特产。


    据我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盘锦新增就业增幅连年居全省首位,城镇登记失业率不到3%,低于全省平均数。为了巩固这一成果,盘锦人社部门将不断挖掘新业态,催生新职业,引领从业者向互联网这个新业态发展,促进就业和创业。通过首届直播销售员技能大赛脱颖而出的本地选手将成为第一批在盘锦短视频直播赛道上扬帆起航的网红群体,为盘锦特色产品带货,为家乡景区代言,助力盘锦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文/孙丽 记者 张美宁 图/记者 赵之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