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他们,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11月7日至8日

盘锦迎来暴雪

大雪没能阻挡人们前行的脚步

因为有他们——

盘锦京环公司“以雪为令”

提前部署,枕戈待旦

40多小时鏖战暴雪


白天,环卫工人奋战在大街小巷

夜晚,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

只为给市民畅通的出行环境

他们劳动的身影

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彻夜未眠,奋战一线

      11月7日夜间,大雪降临,道路瞬间被积雪覆盖,从晚上9点到12点仅三个小时,路面积雪厚度已达15厘米深。盘锦京环5800余名环卫职工全员出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开展除雪铲冰作业,这个夜晚成为他们入冬的第一个不眠之夜。


▲清理世纪广场周边的积雪。



▲滚刷车、铲雪车对世纪广场周边路段进行机械除雪。



▲11月8日凌晨4时许,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石油大街的积雪。



暴雪降临,依然坚守

      11月8日,盘锦市降雪量达53.2mm,路面的积雪厚度已超过30厘米,除雪铲冰难度加大。但在暴雪面前,京环人无所畏惧,依然坚守,人换车不停,奋战40多小时,守护市民“平安路”。


▲清理路边的积雪。



▲机械除雪。


冒雪前行,让人感动

      持续的降雪使得路面难以行车,有些私家车被雪困住难以通行,有些乡村小路成为泥洼……为保障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京环人克服一切困难,冒雪前行,徒步行走近2个小时路程,为的是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尽快投入除雪工作中。


▲徒步近2小时路程的杨宝华用铁锹清理积雪。



▲冒雪清理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




▲盘锦京环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中心指导员赵宇正在清理良筑名邸小区垃圾分类设备周围的积雪




▲盘锦京环固废物流分公司修理班职工张清义调整除雪设备,确保除雪顺畅。



      “除雪铲冰,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除雪作业我们一定要做到'边下边清、雪停路净'”“只要进入工作状态,咱就得全力以赴”……这些都是京环人的写照。每一次恶劣天气的来临,都是对京环人的考验,然而京环人每一次都能交出满意答卷,这一次特大暴雪也是如此,京环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城市因我更美丽”的诺言。

谢谢你们!

你们辛苦了!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乘坐这趟列车的人员请注意!
下一篇: 众志成城应对暴雪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