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全市文旅广电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119日我市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我系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制定方案如下:

    一、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为保证全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文旅广电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各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文旅广电局局长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检查小组。

   

    1、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检查组    责任领导:周伟山;责任人:毕志明
    2、酒店及旅行社疫情防控检查组    责任领导:任淑珍;责任人:刘秋梅
    3、文化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组    责任领导:高振福;责任人:王威
    4、体育健身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组    责任领导:王安辉;责任人:王楠
    5、体育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检查组    责任领导:王振学;责任人:柳绍洪
    6、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组    责任领导:李强;责任人:潘攀
    7、综合协调组    责任领导:陈建军;责任人:王立伟


    二、具体工作职责


    1、要求进入全市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健身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所有人员及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市文旅广电局及各县区文旅广电局要加强监管,发现不佩戴口罩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2、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卫生清洁,保持通风、消杀,恢复对外来人员测温、登记信息,检验健康码等,同时严格控制人员数量,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限流80%开放,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对游客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4、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室内演出场所一律限流50%开放,要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对进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避免人员聚集,要求所有场所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5、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坚决杜绝组织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也不得从中高风险地区揽客来盘旅游。

 

    6、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  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坚决杜绝员工带病上岗。引导公众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工作,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加强对外来人员住宿的登记管理,特别是对来自疫区人员的管理,设置体温检测区域,若发现有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7、体育健身场所要定期对运营场所通风、消杀,恢复对外来人员测温、登记信息,检验健康码等,同时严格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不举办任何室内体育竞赛。


    8、原则上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演出、培训、宣传、比赛等活动,如果确需举办的,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行审批程序,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督导并跟踪抓好落实。

 

    三、具体要求

 

    1、各级文旅广电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要深入到各县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强化对重点文化旅游场所管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督查其是否真正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是否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要严格控制大型活动的审批,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加强对行业人员接种加强针的统计工作,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2、严格落实出盘报备制度,按照不离盘、不出省的原则,原则上不批准本单位人员离盘外出。若确有需要外出,需经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签字后,到办公室进行备案,然后可以离盘。

 

    3、各单位要建立起值班值宿制度,每天都要有领导带班,专门的科室负责,及时掌握各行业疫情防控动态,了解疫情防控信息,若有突发事件发生,保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上报。


    总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和检查是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各县区文旅广电局要对疫情管控思想再统一、工作再部署、措施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坚决克服存在的松懈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各县区文旅广电局的主要负责领导要亲自带队围绕各自分管区域开展疫情督导工作,检查范围要做到360度无死角,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责令整改。


    附:市文旅广电局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表

 

              市文旅广电局

            2021111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 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公告...
下一篇: 关于开展辽宁省2021年全国特级导游考评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