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两景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线路

    近日,国家文旅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辽宁有4条乡村旅游线路成为全国推介重点。这四条线路分别是:辽北地区的“盛情北方 盛景撩人”春夏田园生态之旅、辽西地区的“关外花开 醉了京华”赏花踏青之旅、环渤海地区的“春意长驻 环海而行”神奇亲子之旅、辽东地区“边关秀色 玉水洞天”赏花避暑山水之旅。其中,“春意长驻 环海而行”神奇亲子之旅线路为:旅顺太空植物王国——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仙人岛风景区——虹溪谷温泉度假小镇——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笔架山风景区——葫芦古镇,最佳游玩时间是每年3月1日至8月31日。盘锦的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和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两个景区,凭借优美的田园风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项目成功入选。

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



    1.朝鲜族打糕制作

    稻作人家开设了朝鲜族美食制作研学游项目,特别适合父母带着孩子体验打糕制作,还可以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享受甜蜜的亲子时刻。





    2.手工制作辣白菜

    朝鲜族辣白菜酸甜可口的味道老少皆宜。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了解辣白菜历史文化,在品尝过酸甜苦辣后汇成一道美食。

    3.稻乡篝火晚会

    秋高气爽的夜晚总是最快乐的时光,蝉鸣、蛙吟、鸟叫组合成田园中独有的交响乐,是城市中感受不到的自然之音。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围坐在篝火旁,交流自己向往的生活,分享一天中学到的知识,旅行的意义。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地晚会。

    4.走进丰收的田野

    夏之初秧,秋之归仓。稻田的金黄依然准时报道秋天来了,父母带孩子来稻作人家感受一下“粒粒皆辛苦”。

    5.参观荣兴博物馆

    参观荣兴博物馆,感受盘锦大米、辽河口文化及荣兴的发展历史。孩子通过乡村视野了解我们脚下的土地,了解我们的乡土中国。来稻作人家,让孩子遇见另一个自己。




    6.诠释“一米生命”

    为孩子们讲解水稻从种植到一粒米的由来,诠释“一米生命”感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进而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7.亲子插秧

    远离城市的喧嚣,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荣兴稻作人家,沐浴阳光,学习插秧,体验劳动的艰辛,体验劳动的快乐。



     8.体育拓展锻炼

    在拓展活动中,孩子们战胜重重困难,挑战自我,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体验,发掘人生的价值,培养他们与人为善的性格及团结协作的能力,既收获快乐,又从整体上提高其综合素质。

    9.艺术创造

    在玩中让孩子的思维能力得到充分的发展,通过手工植物画 、手工折纸  、苇叶创作、柳条花环等培养孩子的创作力和想象力。


    10.识别野菜,体验喂鸡鸭

    野菜是大自然的美妙馈赠,也是人与自然相伴的见证,识野菜、挖野菜、尝野菜不仅让孩子们参与到农事体验活动中,而且还在认一认、挖一挖、尝一尝中认识野菜,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

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




    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位于大洼区新立镇,景区以体验穿越盛唐、感受浓厚的唐风文化、古老的农耕文化氛围为切入点,是亲子寓教、亲子娱乐的优选景区。






    景区通过多种形式再现了薛礼征东、狮子口战役等唐朝时期的军事场景,同时也展现了当时的百姓生活、文化娱乐等多种场景。在游玩过程中寓教于乐,让孩子学习到更多的历史典故和文化知识。


    虽说是古城,但是游乐项目一点也不比游乐场少。景区内有天罡八阵鱼、元霸大摆锤、无动力大秋千、碰碰车、海盗船、音速波浪、网红飞椅、高山滑草、激情旱草圈、皮划艇、水上自行车、游船等60多种游玩项目,光游玩项目也能玩上一小天。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监管严执法常练兵 全行业大力维护游客利益
下一篇: 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