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好网民】毕志明:用旅游的视角解读绿苇红滩的自然密码

    毕志明,从事文化旅游行业26年,熟悉他的人都习惯地称呼他一声:老毕,“老毕”也成为了他特有的一个“代号”。

    2020年,毕志明以“老毕”的名字申请了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与大家分享盘锦文化旅游多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以专业的旅游视角解读绿苇红滩的自然密码。


    令毕志明没想到的是,“老毕”微信公众号推出《“十三五”盘锦文化旅游取得的那些成绩》《“十三五”盘锦市A级旅游景区发展规模报告》后,有很多网友微信留言说:“没有想到我们的家乡还有这么多好玩好看的地方。推出的《辽河盘锦流域历史文化与湿地资源报告》成为辽宁环渤海蓝天行动记者采访团的新闻素材稿。

    随着微信公众号粉丝的不断增加,毕志明又想,只推介不行,还得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于是,他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文化街区6个留住人的“秘方”》《让“夜色”为盘锦文化旅游街区赚钱》《盘锦“小微”博物馆群是否闯出“大文化”空间?》,对广厦艺术街、百年福街、辽河口老街为代表的文化街区转型升级提出建议。为田庄台镇量身打造的《古镇田庄台旅游,到底还有没有再开发的必要和可能?》《田庄台:我的美食是文创!》赢得行业主管部门和基层政府的肯定和认同。《碧水河畔有粮家——兴隆台区打造沉浸式乡村旅游慢生活的“世外桃源”》 为兴隆台区打造东部乡村旅游板块提出了规划设想,在“今日头条”推送浏览量达4.5万次。《关于整合辽河口滨海湿地文旅资源,打造世界级休闲度假产品的研究报告》助力“盘锦红海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跻身“十四五”辽宁省重点项目库,成为盘锦市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城市的又一有力抓手。

    毕志明说,他将坚持用他的“每周一贴”,捕捉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细微变化,以一个旅游人的视角解读盘锦——这座被轻轻放在湿地上的城市的自然密码。他向每一个人发出网络邀约:世界这么大,欢迎来盘锦度个假!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安全宣传咨询日”来了!活动丰富,气氛十足
下一篇: 志愿服务 | “世界献血者日”我市中心血站开展活动 号召爱心人士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