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安全宣传咨询日”来了!活动丰富,气氛十足


    6月16日,我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辽河油田文化广场举行,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是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活动由市安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协办,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市卫健委等35个部门单位参与。


    活动现场,广场大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各参与部门单位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各自职能特点,精心策划、积极组织,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用品、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市民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内容丰富的宣传材料吸引了市民驻足咨询,工作人员为市民热情地答疑解惑,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消防员向市民介绍防护服功能。记者 邵思雨 摄


    不少市民来到无人机区和消防装备展示区,了解无人机和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在应急救援中的用途和性能。有些市民还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签字栏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许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表明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都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从我做起,做到安全第一,防范第一。”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事餐饮行业近10年了,深知安全知识与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也明白安全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会把这些宣传资料拿回去给店里员工看,告诉大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我们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继续开展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安全培训和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位市民的心中。


    除现场活动外,我市各部门各镇街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走进荣兴博物馆,感受辽河口文化魅力
下一篇: 【盘锦好网民】毕志明:用旅游的视角解读绿苇红滩的自然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