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盘锦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70周年。6月3日-12日,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组织多家体育社会团体承办,开展了以“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活动项目包括球类、操舞类、跑步健走类、体能类、武术类等,以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升盘锦市人民健康水平。


“追球”精彩,“毽”康生活

6月3日-5日,盘锦市排球协会在盘锦物探职工活动中心和橘子广场开展了以“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为主题的辽宁盘锦·2022“协会杯”第十二届业余排球锦标赛。本次比赛共300人次参加。活动以排球运动为载体,丰富体育文化生活,提高了盘锦市业余排球的水平,推动盘锦排球运动蓬勃发展。


    6月11日,盘锦市毽球协会在兴隆台区新玛特五楼举办了2022年盘锦市全民健身毽球比赛”。本次共有18支队伍参与的毽球竞技比赛,经过一天角逐,茨榆坨采油厂获得冠军。通过比赛,毽友增进友谊,强身健体,提高球技,把中国的民族传统体育瑰宝发扬传承下去。


激情盛夏,舞动盘锦

    6月11日上午,为了充分展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丰硕成果,促进广场文化的发展城乡文明进一步提升城乡健身水平,盘锦市广场舞协会在大洼东湖广场组织了盘锦市广场舞协会送舞下基层广场舞展演活动。


    6月4日下午,盘锦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在双台子区举办了体育舞蹈展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人参加,用优秀的体育舞蹈展演的方式,大力宣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抗击疫情。


形式多样广泛参与

    6月11日,盘锦市钓鱼协会、盘锦市冬泳协会、盘锦市徒步协会、盘锦市长跑协会、盘锦市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分别在盘锦市内组织了多场丰富多彩的健身赛事活动。通过多家协会,以点带面,多点联动的方式,推进全民健身人人参与,增强体质,抗击疫情。

盘锦市钓鱼协会“金氏食品杯”钓鱼比赛


盘锦市冬泳协会“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畅游活动


盘锦市长跑协会“迷你马拉松公园亲子定向赛”


盘锦市徒步协会


盘锦市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

 

    接下来,继续围绕“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为主题,开展健身秧歌、健身瑜伽、射箭、通背拳武术等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运动起来,提高市民健身意识为盘锦全民健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黑风关古镇泼水节,邀您一起嗨!
下一篇: 市纪委监委严禁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