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措施落实要“人到人”

    抓好落实,关键在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关键要“人到人”。

    人到人,就是措施到人、责任到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完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具体到事、细化到岗、明确到人,保证各个环节人与人对接到位,保证各项工作时时有人盯、事事有人管,保证疫情防得住、发现早、处置快。

    人到人,是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的态度决心。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我们更精准、更精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核酸筛查要再夯实,重点场所要再加严,输入防线要再筑牢,通过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才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才能实现责任有人担、任务有人落,才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织密疫情防控网。

    人到人,是勤补短板、快补短板的重要手段。要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入分析查摆认识上的不足、准备上的不足、工作上的不足,找准短板在哪、漏洞在哪、问题在哪,把短板尽快补齐,把漏洞尽快堵上,把问题尽快解决,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莫让短板成为疫情防控的软肋,莫让不足成为疫情防控的阻力。

    人到人,是解决“落实难”“落实慢”的有效途径。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需要“快”字当头,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松口气、歇歇脚,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挂空挡”,必须让风险意识“绷紧弦”“拉满弓”,必须让“人到人”的防控效率不断优化和提高,我们才有底气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正所谓“事在人为”。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与时间的竞速,惟有措施落实“人到人”,才能快速反应,以快制快,确保防控工作的精准、高效;才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掌握战疫的主动权;才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最终经受住防控考验,取得抗疫的胜利。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下一篇: 盘锦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