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广厦艺术街和百年福街上了这个省级榜单!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根据《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申报推荐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通知》,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第二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培育单位名单公布,我市广厦艺术街荣获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称号百年福街荣获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培育单位

    多元化产业配套 软硬件设施先进据了解,这是广厦艺术街2023年获得的又一成绩,1月17日,广厦艺术节获得“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牌,1月28日广厦艺术街又荣获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称号,这样喜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厦艺术街多年的成功运营和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广厦艺术街是艺术家聚集的地方,拥有着独一无二的文化艺术气息,1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及韩国、俄罗斯、日本的原创艺术家入驻园区。

    走进广厦艺术街,一路上可以看到画廊、艺术家工作室,除此之外,还有兴隆台区文化馆、兴隆台区图书馆、法国美居酒店、全季酒店、脱口秀小剧场、咖啡店、酒吧、自助书店等生活配套设施,兼具旅游、购物、娱乐、休闲等多项功能。自2016年开街以来,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活动,包括文化嘉年华、文化夜市、国际儿童艺术节、盘锦首届摇滚音乐节、国际街舞大赛等。以差异化的文化旅游项目,丰富了全市旅游内容,也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文化旅游体验;广厦艺术街在硬件建设上也以国际化的标准和理念进行设计,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型3D立体壁画群、由国际水景艺术领导者澳洲彩虹集团设计的音乐喷泉、“中国四大名石”之一的太湖石搭建的假山奇景,这些景观无一不体现了一个先锋艺术景区的独特气质。

    广厦艺术街以多元化的产业配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我市这座新兴城市打造了一个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园区、旅游休闲街区。

    彰显地域特色 传承百年民俗盘锦百年福街建筑风格古色古香、大气恢宏,以辽河口 “福”文化为特色,以休闲、商贸、购物、娱乐、餐饮为主要业态,积极打造集地域文化展示、百年民俗传承、特色产品销售、文创研学旅游为一体的文化商旅综合体。

    据了解,自街区运行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百年福街内的古玩城,一直以来是藏友的“宝藏地”,是东北地区设施配置最好、最齐全的古玩城,定期举办的古玩房交会及古玩大集,丰富了本地及周边古玩爱好者和收藏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百年福街内的福街蓝天城是一家综合型儿童职业体验、素质培训基地,包括综合素质教育评价、国防及革命传统教育、研学实践教育、服务类劳动教育,为3—18岁少年儿童提供一站式的教育及生活服务;福街民族夜市、福街·民宿、福街酒店、福街室内夜市美食广场……百年福街充分利用节假日、黄金周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类大型活动,吸引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广泛参与,打造特色美食夜间文化,以本地文化和民俗,打造现场演艺,有效延长夜间旅游时间,提升夜间旅游体验。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相关频道连续三年对主题活动进行现场直播。2018年,百年福街被辽宁广播电视台《诚信力量》授予年度合作单位;2019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同年被辽宁省扶贫协会授予“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单位”;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步行街,同年荣获辽宁省助力“2020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突出贡献单位和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单位称号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