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文旅亮相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辽宁文旅冬季宣传推广活动

    10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新馆盛大开幕。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本届旅游展以“山水相约 携手启程”为主题,旨在助力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随着双方关系的发展、互联互通建设的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更加紧密,中国成为东盟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也是东盟游客最喜爱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于10月13日—15日跟随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广西参加“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冬韵旺年 畅游辽宁”2023辽宁冬季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此次参展我市代表带去了盘锦大米,文旅盲盒,盘锦文旅地图,旅游明信片,旅游线路图和文旅手拎兜等形式多样的文创产品和文旅宣传品。展会期间,参会人员向观展群众介绍了具有盘锦地域特色的文旅资源和产品,接受了展会观众的旅游咨询。同时大力宣传我省“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旅游宣传口号,采取扫码关注盘锦文旅官方微信公众号赠送手拎袋的推广方式,仅13.14日2天就增加新关注人数500多人,据数据展示13日盘锦文旅微信公众号浏览量近万人次,成功的打开了一个新的宣传窗口。展会期间发放各类旅游宣传品共计1000多份,印有旅游风光和景区的旅游明信片以其图文并茂的直观展示尤其受欢迎。灵活多变的推广方式提高了东盟展会参展商、旅行商、当地百姓和各地游客对盘锦旅游的了解,点燃来盘旅游热情,通过与部分旅行商的沟通交流初步奠定了合作基础。

    展会期间,省文旅厅召开了“冬韵旺年 畅游辽宁”冬季宣传推广活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辉、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耀林参会并分别致辞。推介会以特色表演《山海颂》和冬季主题宣传片《冰天雪地最辽宁》为启幕,由国家金牌导游、辽宁冰雪旅游推荐官做辽宁省文化和旅游精品旅游线路推介,盘锦5A级景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和红海湿地温泉乐园以冰雪和温泉项目入选全省冬季旅游路线,北纬40℃冰凌穿越挑战活动以其广泛的参与性吸引了与会观众的目光。沈阳等部分城市进行了冬季主题推介,举行了“广西文旅达人游辽宁”的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扩大了我市文旅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搭船出海借力打力积极宣传我市文旅资源和产品,树立城市形象,加强了与各地旅行商的合作交流,达到了预期目标,也是我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文旅产业振兴大会的重要举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抢抓机遇努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 ——访盘锦市委书记王炳森...
下一篇: 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全面实施《盘锦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