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文旅部取消乔家大院5A景区资质 峨眉山等6景区被责令整改

文化和旅游部公告

 

为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根据5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结果,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处理如下:

 


(一)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

(二)给予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6家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现予公告。

 

文化和旅游部

2019年7月31日

《国家旅游局关于印发<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通知》(旅办发[2012]166号)相关规定。

第二十七条  对景区处理方式包括签发警告通知书通报批评降低取消等级

旅游景区接到警告通知书、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等级的通知后,须认真整改,并在规定期限内将整改情况上报相应的等级评定机构。 

第二十八条  旅游景区被处以签发警告通知书和通报批评处理后,整改期满仍未达标的,将给予降低或取消等级处理。凡被降低、取消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自降低或取消等级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加强暑期汛期全省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盘锦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专项扶持项目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