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盘锦市关于开展无“小耳朵”社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盘锦市关于开展无“小耳朵”社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尊敬的广大市民:

安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有很多,目前,在我国上空的静止卫星达50多颗,技术上能够收到的卫星电视频道达500多套。其中存在反华、宣扬邪教以及涉黄等众多有害卫星电视节目。

同时,非法“卫星锅”具有高频辐射,当它工作时,高频头在接收和放大卫星信号时会产生高频辐射,相当于人体暴露在X光射线之下,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对孕妇和儿童的影响尤为严重。非法“卫星锅”易引发雷电,危害家庭安全。加之安装位置突出,失去了原有建筑设计的防雷保护,极易被雷电击中,在雷雨天气中,雷电通过电磁场的作用,在天线上产生瞬间强电流,并带入室内,不仅会烧毁家电,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事故。非法“卫星锅”安装不规范,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非法安装的“锅盖”没有经过科学的抗风设计,易被掀翻脱落,会对居民楼下的行人、机动车辆以及建筑物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管理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保证正确舆论导向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具体体现。根据国务院第129号令规定,未经批准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均属违法行为。盘锦市境外卫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提醒广大市民“卫星设施不得进入市场销售”、“未经许可不得安装使用卫星接收设施”。

市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印发《2019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颁发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