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2019年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俱乐部公开赛(盘锦站)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288

    

     2019年10月11日“红海滩杯”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俱乐部公开赛在盘锦市红海滩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8支参赛代表队,共190名运动员齐聚“湿地之都”盘锦,切磋交流中国健身气功传统文化,推广健身气功运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局主办,盘锦市运动康复协会承办,盘锦红城体育有限公司运营,盘锦国华体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主任王涛,辽宁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淑丽,辽宁省体育总会副调查员李利,盘锦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政,盘锦国华体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博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11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五月份发布《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俱乐部公开赛的通知》决定在河南驻马店和辽宁盘锦举办全国健身气功俱乐部公开赛,河南驻马店作为俱乐部公开赛的第一站赛事,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达到了项目推广,文化交流的效果。

    健身气功流畅自然,层次分明、主旨艺突出,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比赛现场更像是一场盛会,各代表队献上了融合体育、术元素的用心之作,展现了健身气功的实用和欣赏价值。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比赛项目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四大项,比赛设为集体赛和个人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