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活动季之冰凌穿越——出溜季圆满呈现冰天雪地红海滩 趣味冰雪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313

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游客们将杯中热水泼向空中,形成一道道水雾。

 李洋   

▲在等待2020年元旦日出时,游客们打出新年祝福条幅。          


1月1日至3日,辽宁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活动季的第一阶段活动冰凌穿越——出溜季圆满呈现。本季主打冬日趣味冰雪活动,数百名游客齐聚红海滩,看日出、挂福鱼,体验泼水成雾、挑战冰凌穿越、感受踏冰寻宝带来的惊险刺激,对冬日传统迎新习俗进行全新解读。   

每年进入冬季,碱蓬休眠、红滩退去,万顷海面冰排叠嶂、冰凌倒挂,形成了千里冰封的奇特壮观景色。“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充分发挥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精品线路品牌影响力,围绕特色冰雪资源,打造冬季冰雪赛事活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产品,增添体验互动活动,不断吸引游客来此打卡,让红海滩的冬日就此热闹起来。   

依托本次冰凌穿越挑战赛,盘锦文旅集团推出“冰雪+文化民俗+旅游+运动+温泉+民宿”系列冬季品牌项目,推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的发展,打造首届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活动季。活动设置更加重视参与度、体验感和互动性,并按照日期设置不同主题,整整五季,让人尽情与湿地冬韵相约相伴。    

冰凌穿越——出溜季从中国最北海岸线观看新年日出开始,天还未亮,游客们在统一安排下乘车抵达景区,在日出最佳观赏点,等待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现场还来了很多小朋友,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未能影响大家拿出手机等待太阳升起的那份热情。“一直有个看海上日出的小愿望,2020年的第一天,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在咱们中国的最北海岸线等日出,会成为一个很美好的回忆。”来自安徽的张萍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向往北方的冰雪,求学和工作都选择了北方的城市,看到这次冰凌穿越的活动中有观日出的安排,她立刻报名参加:“冰雪、海滩、新年、日出,这么多美好的元素融合在一块,没有理由不参与啊。”晨光逐渐明亮,游客们自发开始一起倒数,随着喷薄而出的太阳,大家欢呼鼓掌,互道新年祝福,还有游客向海上升起的太阳打招呼:你好!2020!   

在严寒天气里玩泼水成雾,是东北人共有的童年乐趣,更因为网络平台的传播成为了近年来颇流行的玩法。冰凌穿越——出溜季的策划人员怎么舍得让游客浪费新年的好阳光和零下十几度的好时机呢。现场讲解员为了游客的安全也是操碎了心,在泼水之前反复示范,叮嘱不要迎风泼水、选择开阔地等等。万事俱备,只待泼水:杯子里装满热水,高高泼向天际,划出一道弧线,水蒸气遇冷空气瞬间凝结成水雾,仿佛漫雪一般,嗨翻了冬日里的红海滩。

有最流行的玩法,也有最传统的守候。本季活动还为趣味体验渔雁文化进行了精心设计,现场还原了古时渔猎人家的迎新许愿方式——挂鱼皮。游客纷纷用鱼皮写下新年愿望挂在高处,大家一起围在火炉旁,分享渔雁文化的历史起源和演变,学着唱起朴素的古老的渔家歌谣,追溯千年古渔雁记忆,守护辽河口文化。

继冰凌穿越——出溜季之后,1月12日至1月14日冰凌穿越——solo季,1月24日至1月31日冰凌穿越——奥力给,2月7日至2月9日冰凌穿越——雨你有瓜,2月14日至2月16日冰凌穿越——我酸了 像极了爱情等狂欢季将轮番登场,嗨翻你的冬天,打卡红海滩,感受中国最北海岸线的独特魅力。


上一篇: 穿冰越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