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世界地球日,市黑嘴鸥保护协会这样做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黑嘴鸥保护协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增强他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4月21日,市黑嘴鸥保护协会线上庆祝第51个世界地球日暨“我为野生动物代言”表彰会举行。黑嘴鸥保护协会是我国第一家环保社会组织,29年来,黑嘴鸥保护协会关注地球生态,保护以黑嘴鸥为旗舰的物种,保护栖息地,创新环境教育模式,创建环境教育基地,培育生态文化,修复滨海湿地生态,开展全方位保护,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作为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一部分,市黑嘴鸥保护协会于4月1日发起了“我为野生动物代言”活动。活动共收到绘画、小视频等作品一千余件,这些作品全部由在校学生亲手制作,表达了孩子们热爱动物、保护环境的决心,并以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珍爱地球。

    市黑嘴鸥保护协会会长刘德天对刚刚结束的“我为野生动物代言”活动进行总结,他说,同学们作品有图片、小视频、手绘海报,还有的把作品发表在路边的LED上。从沈阳、辽阳、丹东、营口、锦州的学生参加活动情况看,这次活动影响广泛,活动日期截止时还有作品不断传来,可见广大同学们参与积极性之高。同学们的作品反复发表,连环转发,受众约达6万余人次,可见此次活动影响力之大。同学们在转发中提高了自己和他人的保护意识,本人的创作能力、美学修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刘德天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球日的由来,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地球、促进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市黑嘴鸥保护协会今年庆祝地球日活动以线上为主。参与者线上了解地球日起源、与家人一起观看推荐的环保影片,并把心得分享给大家。整理日常环保小常识,分享到中国志愿服务项目生态版块上。每天坚持环保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珍爱地球、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青少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读盘锦·爱盘锦”,第九届全民读书节“云”上启幕
下一篇: ​盘锦市第39届“爱鸟周”|爱鸟护鸟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