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今晚约吗?盘锦的这个夜市不仅有烟火气,还有……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1169

7月25日,位于兴隆台街与石化路交汇处的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空降盘锦夜经济市场,它围绕城市文化、网红直播、场景消费和午夜味蕾四大特色主题,为我市夜经济注入新活力,成为盘锦夜间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夜购——促进经济消费

美食是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夏日的夜晚,华灯初上,没有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就再来几杯精酿的啤酒……惬意的夜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真的没想到,在夜市竟然能吃到牛排和披萨,还有精酿的啤酒,中西相结合很完美。”一对情侣竖起了大拇指。

文化夜市摒弃了烟雾缭绕的地摊烧烤,以高品位的精致餐饮系列为突破口,引进了西式牛排、日式铁板烧、台湾特色小吃以及各种网红小吃50余种,时下流行的服饰,各式各样的小商品和小娱乐应有尽有,不但优化了夜市消费环境,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网红直播带货,推动以“用户体验+视频分享”等形式,促进电商直播与“夜经济”融合发展。“这一晚下来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直播带货的小姐姐说。

夜游——文化体验受青睐

在这里不仅有“接地气”的夜市必备要素,还有属于广厦艺术街“自带”的特色、独有的味道和一些人文、艺术的印记。

谁说看北极光非要去北极,文化夜市就能让你大饱眼福。一对情侣说:“真的没想到在夜市不仅能吃到网红小吃,还能看见这么漂亮的‘北极光’太震撼了。”据了解,此次灯光秀是模仿北极光,采用高科技进行现场演绎,让现场游客体验畅游在星空之中的感觉。

百余名画家以及本地多名民间艺术家作为支点,用书画和非遗艺术品的表现形式展示了国际艺术风范和盘锦地域文化特色。抬花轿、皮影戏等具有辽宁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也融入到夜市中。

只要天气允许,每周五、周六,19时到20时,“惠声惠色”高雅文化艺术进景区,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就像一位久违的老朋友畅快地与我们交流,亲切、感动。“惠声惠色”活动吸引市民驻足观赏,在得知此活动还将举行23场、持续到10月中旬的时候,   市民们拍手称赞,连说这是把文化根植于民心的好活动。 

“在这里,少了嘈杂声,少了烟熏火燎的场面,多了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多了些琳琅满目的创意商品,走走停停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住在艺术街附近的刘女士说。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文化夜市从7月25日开市将持续整个夏天。文化夜市将进一步优化夜间营商环境,彰显盘锦地域文化特色,增强夜间消费对盘锦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着力打造特色、多元的夜文化消费模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