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景区中的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随着暑假的到来,市民出游的热情高涨。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点景区发现,大部分景点景区整体环境秩序良好,但仍有少数地方存在游客乱扔烟蒂、不牵绳遛狗等不文明行为。

部分游客在景区游玩

,有随意乱扔烟蒂的行为,散碆在花带、地面上的烟蒂随处可见。记者看到,某些景区有专门设置烟蒂投放口,但不少坐在长廊抽烟的游客,会将未熄灭的烟蒂随手扔在地面上。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未熄灭的烟蒂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是秋冬季将极易引起火灾,虽然现在是夏季,但是如遇到纸巾、塑料等易燃的物品还是有危险的。

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也喜欢出游的时候将宠物带着,但是有些游客不牵绳遛狗、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有的游客在遛狗的过程中,没有牵绳,而是让宠物狗自由行走,旁边路过的小孩子,吓得直接躲到了父母身后。记者还看到,部分人在遛狗过程中,并没有及时对宠物狗的随地大小便进行处理,导致景区地面上有狗屎尿迹,影响周边的卫生环境。

游客王先生表示,这种行为真的是让人恼怒,有的时候小孩子看见狗乱跑,吓得哭出声来,而狗的主人竟说是因为孩子太胆小,景区就不应该让宠物入内,或者对这种不拴绳或是不收拾狗的粪便的游客,要进行相应的处罚。

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城市文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别在节假日出游过程中,应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从我做起,改掉“陋习”,做到文明出游。

 

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文旅广电局发倡议 暑期旅游文明安全两兼顾
下一篇: 市文旅广电局为导游加课 导游讲文明风景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