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790家参展!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招展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21

建乡村产业互动平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现代化,推动城乡融合,促进行业标准和规范的建立及完善,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调发展。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790家,比去年增加275家,辽宁省14市主题展区正在紧锣密鼓落实中。

 

乡村振兴博览会各责任单位

共计确定参展企业790

 

特装展商

308

比去年增加

275

标准展商

482

 

 

博览会展出的三大领域

城乡一体化领域154

现代农业装备技术领域332

产业融合领域304

辽宁省14市主题展区正在紧锣密鼓落实中,各个城市目前报送的施工安排均在9 月15日—18日开始进场,9月20日—21日完成。到目前为止,线上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商场已经与淘宝、拼多多、阿里巴巴等平台公司完成合作,开通了三家线上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商城,以深入推介乡村振兴“盘锦模式”,长期展示和销售盘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和产品,目前上线产品已经达到107种,正在与淘宝网对接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和博览会开幕当天直播带货相关工作。此外,我市相关负责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市场化服务机构,做好大型展品吊装、展品代收代存等服务,按不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大型设备和标准展位的布展。同时,全面做好布展期间的安全保障,联合电力、通讯、消防、公安等部门组建布展安全巡查小组,确保布展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范围

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果

农村“厕所革命”体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体系、城乡一体化大环卫体系、乡村节能环保体系、新型民房建筑体系等;.

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

无人机、人工智能、5G与农业、农业机械装备、粮油加工设备、农产品仓储物流装备、新型园艺机械、环境监测系统、 远程控制系统、节水灌溉系统、土壤修复技术等;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

特色优势农产品、农产品精深加工设备及产品、美丽乡村规划、休闲民宿民居设计、乡村娱乐健身设备、休闲旅游装备、乡村康养与文化旅游、认养农业、乡村电商、传统手工技艺、文创产品等。

 

博览会同期举办

中国农民丰收节辽宁省启动仪式

粮食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论坛

乡村电商发展论坛

电商平台+网红直播线上营销活动

乡村振兴“盘锦模式”现场观摩

盘锦市线上乡村振兴产业园推介乡村振兴产业产品及“盘锦模式”活动

    乡村振兴博览会按照“坚持创新、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盘锦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城乡融通”发展理念, 聚焦一二三产业融合、城乡要素双向融通成果,创新“博览会+专业展会”模式, 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构建长期、常态、常驻与集中、集聚、集散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展销中心,打造集“会展经济、创新创业、专业市场”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助力辽宁城乡一体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盘锦智慧和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