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op_img.png

全省唯一,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我市再迎检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05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的通知》,定于2020年9月至10月开展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地验收工作,我市作为全国通过材料评审的28家试点单位之一,也是辽宁省中的唯一一家试点城市,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下发通知,各试点单位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关键领域的实地验收点及简介材料,须不少于5种业态、不少于15家单位。专家组以实地考察、材料审验、随机访谈、重点询问、现场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验收,原则上每地验收时间为2—3天。专家组对照《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工作标准》逐项打分。

近年来,我市先后荣获多种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都与我市城市整体建设的高标准规划和大手笔投入分不开,同时也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旅游标准化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早在2018 年,盘锦市委办公室、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盘锦市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根据《盘锦市推进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实施意见》和《盘锦市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结合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有针对性地梳理出75个标准:其中国家标准29个,行业标准37个,地方标准9个,构建了我市旅游标准化体系框架,率先在旅游行业实施并推广。

为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的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局已经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推进旅游标准化验收的全面工作;同时还设置了综合材料组、现场检查组、宣传报导组、后勤保障组,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迎检、验收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70余家试点企业,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市、县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标准,全面推进企业旅游标准化工作。开展旅游标准化的试点是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服务管理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手段,对我市发展全域旅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6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403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302000068

联系电话:0427-2889605

foot_img_02.png